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2017富士箱根逍遙遊 - 富士山五合目、山中湖


完成河口湖至本栖湖的行程,下一個目標是勇闖富士山。沿途都見到富士山,但已經開始被雲包圍著。



富士山有料道路
富士スバルライン (往復2060yen)
富士山還未開山,今天當然不能攻頂,所以只是驅車上五合目,起碼都叫試過站在富士山上。
富士山五合目 (Tel 0555-72-2121; MC 689 193 818*52)

一合目、二合目來不及拍照,只勉強拍到三合目

來到四合目有展望台,所以停車歇歇腳



展望台展望群山,不過天色有些矇矓,所以沒甚麼觀賞度。

背後是被樹林遮蔽了的富士山頂。

繼續上山,很快便到達五合目。五合目有無料駐車場。


今天的五合目遊人如鯽,売店前都是人頭湧湧。





先四圍參觀才往神社

可以乘馬登山嗎?


登山口明明是禁止通行,但都阻不了無所不能的強人。

聽到這個強國爸爸說已問了管理中心是可以入去,但既然可以入去又為何會落閘攔路呢?

我們在閘前遙望富士山頂

走上管理中心的展望台,除了看到山頂外,還隱約看到矇矇的河口湖。以我們站立的位置看富士山頂,感覺又不是太過高不可攀,或許假以時日我也來個攻頂啊!



接著是小御嶽神社,小小的神社,拍幾張相便離開。在売店買了些手信及吃了些小食便落山了。



趁還有時間,繼續第五個湖。慶幸今天的明確決定,一口氣遊走富士五湖,否則又有著遺憾了,詳情下一天自有分解。
目的地設在山中湖観光協会 (Tel 0555-62-3100; MC 434 255 426*56)
山中湖是富士五湖中最大的湖泊,也是最高的一湖,不過也是富士五湖中最淺的一湖。為富士箱根伊豆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湖面積有6.46平方公里, 海拔高度為982米。
山中湖風景幽美,湖光山色盡入眼簾。有時間可來個泛舟遊湖,欣賞富士美景。湖邊正好背著富士山,要欣賞山中湖富士就要到對岸。



要眺望富士山及山中湖全景,可以到富士八景之一的パノラマ台。(其他富士七景又在那裡呢?)
パノラマ台 (Tel 0555-62-9977; MC 434 289 105*84)





馬路旁有不少人擺好腳架等日落,我們要7點前趕到今晚住宿的酒店,所以沒時間等日落了。


離開全景台,繼續繞湖行駛。天色漸沉,我們亦要結束富士五湖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