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2017 5月健行 (大欖涌水塘,石龍拱 )


趁遊記未正式開始,先補回五月的兩次健行。第一次是佛誕假期,當日是陰天,行山應該不太辛苦。可惜我們揀錯了上山路線,結果未能完成行程。
今天的目的地是大欖涌水塘,先乘巴士到黃金海岸落車,再向愛琴海岸方向行,到掃管笏村前有山路上山。沿麥理浩徑行上山,我們選錯了向左邊山路登山,開始時山路還不算難走,但越上就越難行。

山上風景不錯,不過行(其實是爬多過行)了大概一半,我已覺體力不支,還覺得有點頭暈及呼吸困難。繼續勉強上山,到頭來可能要勞煩消防員拯救。上山容易落山難,這個山上已經困難,落山就更難。幸好帶了手套,可以抓著樹枝或石頭慢慢跣落山。不過返回麥理浩徑時,雙腳乏力,落斜時更舉步維艱。這個大欖涌水塘健行必定會擇日重賽。




休息了個多星期後又再出動。原先是吃過早餐出發,但竟然下起雨來,唯有回家歇歇等雨停。結果等到中午才停雨。天氣差不去遠地方,近近地上石龍拱。上到山見到大帽山雷達站被雲海遮蔽了。


到了石龍拱,今次不是行去田夫仔,而是向右邊山上行。

又下起雨來,不過我們決定繼續向山上走



雲海散去,雷達站再現

終於到達山頂,山頂上就只有一座地標及一座監測站



上高一點看得更遠,除了青馬橋,還看到汀九橋

下山再找另一個位置看風景,今次看到屯門公路


山上風很大,又間歇地下雨,我們也不久留了。這樣的天氣還有人露營?
下山時雨下過不停,一身濕透地回家去。6月天氣已很熱而且焗,不太適宜行山,要等適合的氣候才繼續健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