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2018回味香港情微影


上星期日去了看一個微影展覽。微影展覽看過幾次,展品都是大同小異。不過今次除了微縮外,還加入了懷舊經典場景,及一些懷舊展品,逛街經過不妨看看。展覽其實是由一個模型生產商及商場合辦的。主辦單位更舉辦了攝影比賽。獎品是一輛1/43香港80年代的14座紅色小巴。這個商場在假日一向人流多,今天有展覽更加是人頭湧湧。

九龍城及荃灣舊區大情景




20年前飛機飛越九龍城的情景

葵青荃灣區的居民對這些路線牌都不會陌生


模型及經典場景




現場還有些懷舊店舖

被這檔賣舊鈔及錢幣吸引了,還買了一套97版紀念硬幣

懷舊士多



小學年代用的英文字母擦膠及儲利是錢的豬仔錢罌,全是童年回憶


1997版的紀念硬幣,每款硬幣背面都有特別圖案。而這批硬幣現在都比較少見了。

正面是洋紫荊花

硬幣背面及特別圖案的象徵寓意

正中心的10元背面圖案是青馬橋,象徵平穩過渡。店員說整套幣中10元幣沒有在市面流通過,所以是最值錢的。五元圖案是五隻蝙蝠圍繞中央的壽字,寓意五福。2元是和合二聖,一持荷花,一持錦盒,代表和諧。1元是麒麟,麒麟是瑞獸,象徵明君和賢臣之後 (即是代表甚麼?)。5毫是牛,97年的所屬生肖。二毫是兩隻尾部互相纏繞的蝴蝶風箏,象徵歡樂和美滿姻緣。一毫是中國帆船,寓意一帆風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