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2018潮汕高鐵自駕為食之旅-下篇


第二天約好了9點半到酒店餐廳飲茶吃點心。酒店包早餐每房52元,我們點了五款點心一碟菜,埋單補6元。



早上行程是再到小公園尋找美食。 第一站是老福合湯丸米粿。




滾油浸著的是鱟粿,看來油淋淋,但很多人點,所以我們也要了一份試試。


甜湯料有百合、蓮子、白果、姜薯等

五果湯

有烏蠅呀!咁食唔食好呢?唔要這一碗應該冇問題吧!好阿Q呢!

五果湯、姜薯、綠豆爽、鱟粿。甜湯不太甜,鱟粿煙煙靭靭,食起來又不覺太油膩,味道也不錯。

第二站是去百年老字號的老媽宮粽球

很多人排隊買粽




這個粽比較失望,糯米很硬,像未煮透。大老爺買了兩隻回家,再烚過焗過依然很硬。


食完粽到旁邊的天后宮及老媽宮戲臺拍些照片後,便繼續去尋找美食


昨天行錯路駛了去達濠,今天卻是專程去食達濠魚蛋,不過今天是從海灣大橋去達濠。

大約半小時車程便到達目的地

魚丸蒸熟後要吹涼才可包裝,但放在門外又有點不衞生

我們來到時剛好有旅行團,團友們自費食魚丸及掃手信頗熱鬧


兩位著名食家及宇宙最強(下面中間)都曾光顧

由於兩點幾便要駛回潮汕站,所以便以魚丸昨為今日午餐。點了蚝烙、蝦丸、4份綜合丸及墨斗卵粿。蚝烙及蝦丸只是一般,始終蒂蒂香是以魚丸最出名。食飽後各自選購心頭好買回家。

附近有很多制魚丸工場


除了蒂蒂香,這間魚丸店也多港客光顧

二十年前來探親時曾到過的街市

一箕箕的魚飯

大老爺及表弟祖籍達濠,還有些少時間,就讓他們去尋根



離開達濠駛上高速公路,接近一小時到達潮汕站。

回程乘搭動車,車程比高鐵長些少


回到深圳已經接近7點了,我們乘地鐵到福田吃晚飯。飯後跟表弟分道揚鑣,正式結束兩天為食之旅。

6 則留言:

  1. 大陸食野雖然平,但唔衛生,真係驚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哋都係盡量揀D大間有名既先食

      刪除
    2. 我通常去大商場。仲有check埋点評先食。

      刪除
    3. 我哋係跟討論區推介既

      刪除
  2. 自駕玩埋大陸,真係俾你玩哂啦。

    大陸好多嘢香港食唔到。我最鍾意試過啲西北新疆菜之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陸市區揸車真係好亂嚟,好彩表弟揸慣咋。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