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2018.6.5 三度自家浸梅酒


3年前試浸第一埕梅酒(Blog),去年再接再厲,酒香味濃。今年重本用上日本梅及日本酒,成本比用中國梅及雙蒸酒貴了5倍。
去年的成品

在fb見到一田有日本梅賣,但星期日去一田已售罄,要星期一才返貨,對面馬路的永旺卻大把貨。

上兩次的梅都是比較青的,今次試試用熟梅。永旺買10元100克,兩盒梅分別是550克及538克。按比例應該用1公升酒來浸,我們想用30度酒浸梅,但找了多間超市都只有1.8公升,而且30度酒只在一田有售。結果第二天去一田買酒及酒樽時要再加一包梅。

一田的梅比較青,售價11元100克亦比永旺貴。

達30度的久米島燒酎

三盒梅約重1.6千克,共$164.2
日本酒1.8公升 $260 
酒樽(一田) $49
 另外雙蒸及糖 $30.8
總成本$504


買齊材料星期二晚開工。先挑去梅蒂,用雙蒸浸洗梅後再刺窿,然後放入酒樽。




把整盒酒倒進樽內


由於今次熟梅較多,我們只放了600克糖,待3個月後試酒才調整甜度。

用保鮮紙封口再蓋上樽蓋,貼上日期資料便大功告成。

2 則留言:

  1. 之前見網購有和歌山梅賣。都想過下手癮浸一罌。不過無人同我分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浸一埕酒飲一年左右,你一個人飲可以減半份量都得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