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重新洗牌的心路歷程

9月之旅是個難忘之旅,由買機票開始到完成旅程之間,經歷了多番考驗。因此想把過程記錄下來。

4 Sep
關西空港災難性封閉

5 Sep
 - Jetstar官網通告6-7號出發的航班可選擇免費更改運航便或取消。各方面消息顯示關西空港難以短時間內復航。沒法打通Jetstar cs的電話,從官網上找到chat box (英文網頁才有),亦很快有職員回應。但Jetstar飛日本航線少,改飛東京最早只有13號及要補差額。無奈地只好取消機票(確認全數退款)。
- 即晚訂了UO 9號熊本入,17號福岡走的機票。
- 立即取消所有酒店booking,由於租車已過了取消限期,我在inbox說明原因,順利取消。阿女訂的兩程高速巴士亦順利取消。
- 重新草擬路線大綱,訂車及酒店。出發日已接近旅館酒店的取消限期,所以要非常小心選擇。

6-7 Sep
- 計劃行程,找新景點,找mapcode

8 Sep
- 向KKday查詢退回山陰岡山pass

10 Sep
- 知道香港16號會掛8-10號風球

13 Sep
- UO通告16-17出發或回程將會受影響,乘客可改航班或取消
- 電郵藍十字查詢有關延長回程日的保險事宜 

14 Sep
- 30小時後才收到藍十字回覆,要因應延長日數再報價
- 16號幾乎所有航班取消。UO 18-19福岡回港所有航班全滿。決定按原定時間離開,聽天由命

15 Sep
- 15號的UO639 17:55福岡回港航班延誤至17號18:20,航班編號改為UO639D,與我們的航班只差25分鐘
- 成功online checkin,暫時航班不變

16 Sep
- 06:01收到UO電郵,17號由福岡出發的 UO639航班時間改為20:45

17 Sep
- 20:34 UO639出發時間再延後到21:05
- 順利登機,23:25安全抵港

19 Sep
- 跟進KKday退JRpass事宜

20 Sep
- 退回JRpass換票證,等待退款
- 至電藍十字了解延誤及取消航班的保障範圍。得到的訊息是自己選擇延期是需要向保險公司提出延續保單。若是由航空公司發出航班延誤或取消,保障期會自動延長,以十日為限。換句話說,如果我們選擇延遲回港,就要補回保險費。相反若被延誤就有錢收。

18 Oct
- 確應KKday全數退款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基本上兩個風係冇影響到我既行程,影響既係航班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