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一個旅程兩個風暴@東北九州自駕遊


兩母女繼去年出走信越,回程遇著去年日本最強颱風「蘭恩」,今年更遇上了日港兩地的超強颱風前後夾攻。先是出發前的日本颱風「飛燕」, 導致關西機場全面癱瘓, 我們的航班亦被取消。 不想浪費阿女今年的最後長假期,我們決定另找航班。 原本想直飛米子繼續我們原定的行程,但機票價錢已去到天價, 由最初check的五千幾跳升到過萬。 最後我們以價錢先決,把整個行程向西南移去九州,去程飛熊本,回程由福岡返港。 行程由十天改為九天,除了福岡外,全程自駕遊,這亦是阿女有車牌後,第一次長途駕駛。定了目的地,首先要把之前的訂房、租車及長途巴士全部取消,再以極短時間編排行程。幸好3年前已去過北九州,今次的路線跟上次基本上一樣,只在景點上作調整,接著是訂車及訂酒店。由於時間緊迫,已訂不到心儀旅館,而且價錢亦貴了不少,尤以福岡更貴(在酒店篇才詳述)。
5號晚訂好機票,9號7點機出發。無奈出發後第二天,就收到香港超級強颱風「山竹」的消息。 接著下來的幾天,不斷收到各方面關於颱風會影響16-17日出發或回程航班的信息。 我每天都要留意山竹的消息及UO的通告。到15號晚辦理online check in,我們的航班仍沒有受到影響, 但17號早上就收到UO電郵通知航班會延誤約三小時。 由於原定15號由福岡飛回香港的班機亦會延誤到17號, 我們恐怕機場混亂,所以亦預早去機場。 除了香港外,澳門航班亦受影響, 另外又有台灣航班,三地乘客同時做安檢有些混亂。航班由原本的17:55改為20:45,之後再改到21:05,最終我們於23:25安全抵港。

4 則留言:

  1. 9月出發避到暑假旺季,但就避唔到台風,不過好在係影響回程,反正旅程都結束,總會返到香港
    我後日出發了,一踏入9月已經日日留意著台風消息,宜家照睇去程應該無問題,希望回程都可以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吔原本係11月出發,改早咗就撞正打風。我下月中都會出發去南九州,希望大家都順順利利。

      刪除
  2. 9月出發旅行,好多時遇到香港打風,我都試過,自由行就是可以靈活改行程,旅行團就吾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時既風影響冇咁大,去年我都係日本打緊風回歸。今次日本個風原本對我冇影響,係撞橋先至係至命傷。令我要將全個plan改晒。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