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疫境自強 - 健行篇(大東山)

相隔一星期,我們就挑戰香港的第三高山 - 大東山。大東山海拔869米,位於大嶼山中部,被劃入南大嶼及北大嶼郊野公園範圍內。大東山英文稱Sunset Peak,顧名思義是欣賞日落的最佳地方。除此之外,每年秋天芒草盛開時,都吸引不少遊人登山打咭。

上大東山一般會以伯公坳為起步點。前往伯公坳可從東涌市中心乘3M、11或23號巴士,在伯公坳站下車,再向前行就會見到上山的指示牌。

(11:38) 起步前先打咭。伯公坳海拔340米,距離大東山頂有5百多米,而上山路有很多大石級,並非一般輕鬆上山路,少些體力都未必應付到。

(12:06) 今日天陰多雲

(12:10) 沿途還可欣賞海景

(12:20) 開始見到芒草

(12:26) 長長的人龍魚貫而行


(12:34) 山路兩旁的芒草愈來愈多

(12:43) 遊人都停下來拍芒草



(12:46) 繼續上山


(12:53) 無懼危險,只為呃like

(12:55) 忽然看到天空上有滑翔傘

(13:02) 繼續向上攀升
 
 


(13:20) 又是一大片芒草,當然又要停下來



(13:24) 貝澳,很美的海灣


(13:25) 上面是觀景台

正中間的山頂上右邊的黑點就是大東山最受歡迎的跳板石。而山徑上的遊人都是向著這目標前進。

自由自在飛翔

(13:39)

(13:41) 遊人都走入芒草叢內拍照

回望觀景台


(13:45) 芒草遍野,美不勝收




(13:55) 上山路實在太陡峭,繼續攻頂需要一定體能,今天又不在狀態,未能迎難而上,就以此地結束,放棄登頂走回頭路離開。

(15:14) 返回伯公坳,結束大東山健行。

今天未能完成大東山登頂,但下一個星期卻成功挑戰鳳凰山,增強了再次挑戰大東山的信心,期望下個月能成功再戰大東山。

2 則留言:

  1. 前排天氣涼,個天又藍,真係人山人海。我去咗流水響,直頭有十幾二十架旅巴車人嚟。好彩我十點前已行完走埋。

    回覆刪除
    回覆
    1. 11月天氣真係好適宜行山,加上疫程下人人都想吸下新鮮空氣,人山人海似乎難以避免。流水響未行過,擺埋落我個行山list先😄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