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疫境自強 - 健行篇(大帽山)


4星期內我們挑戰了香港最高的3座山峰。首先是我每天都看到的大帽山。大帽山海拔957米,是香港最高的山峰。先乘51號巴士到大帽山郊野公園站,巴士站海拔490米,我們在此起步,所以實際行了約460米。
幾年前曾經挑戰過大帽山,當時是沿馬路上斜,今次選擇了行山路,從扶輪公園左邊的山路上山。
(11:54) 向著山頂的大波波進發


(12:11) 石崗錦田



(12:15) 山路不難行,不需1小時便到達觀景台




(12:40) 今日天色欠佳,行山的人流不算多。在觀景台小休後,便轉行馬路。
觀景台出口有間荒廢石屋,成為遊人的打咭點

(12:42) 沿馬路直上雷達站

(13:13) 斜坡上都長滿芒草,雖然沒有大東山的整片芒草田,但勝在易行,如有陽光一樣可以拍到黃金芒草。
 






(13:40) 影完相繼續行,之前看到新界西,現在是新界東方向


(13:44) 到達雷達站,除了芒草還有狗尾草




(13:47) 逗留了一會,走回頭下山




(14:07) 又看到熟悉的畫面。下山我們選擇全程走馬路。整個健行約3小時,難度不高,兩次熱身後,下星期便是挑戰大東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