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2022.10.28 連走渣甸山•畢拿山


今天的半天健行由黃泥涌道開始。在北角站乘城巴41A或新巴63號巴士至黃泥涌水塘公園站下車。
(13:43) 見到油站就落車,油站前面的樓梯就是起步點。

(13:45) 到達大潭水塘道轉左向著陽明山莊方向行

今天萬里無雲有點熱

(13:49) 途經黃泥涌水塘公園

(13:51) 公園內設有水上單車

(14:02) 繼續向上行約十分鐘便到達衛奕信徑及港島徑的入口

今天同事行山團升級了,會連走二山,第一站是渣甸山。這段路只有1公里,不算太吃力。

(14:10) 奧思本紀念碑,紀念二戰時協助抗日戰爭的加拿大士兵

(14:17) 景觀相當開揚,背後是陽明山莊

(14:23) 左面眺望淺水灣,隱約還看到海洋公園

(14:54) 一邊行一邊欣賞風景,用了接近一小時到達渣甸山山頂

渣甸山標高433米。香港的高山集中在大嶼山及新界區,港島最高的山都只有5百多米,好處是難度不高,適合一般遠足人士。

從標柱後的小路通往觀景台

今日天氣良好,可以飽覽維港兩岸的景色

連東岸公園的排風口也可看到

附近有個練靶場

(15:03) 離開渣甸山繼續前行約3分鐘就會看到石礦場

石礦場原本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已經存在的礦場,後來荒廢了。1997年警察爆炸品處理課將之改建為臨時基地,用作貯存及處理爆炸物;部分範圍改建為練靶場,供予各支香港紀律部隊使用。

長長的影

(15:05) 飽覽群山,大潭水塘亦若隱若現

居高臨下欣賞大潭水塘

大潭谷

(15:21) 拾級而下

(15:22) 更近距離看石礦場,原來剛才在渣甸山山頂看到的練靶場就在石礦場附近(左方)。

(15:28) 到達渣甸山引水道,沿引水道前行,然後附近有梯級可下山,但這段路較為難走。我們繼續沿右邊山徑前行。

(15:32) 到達石礦場外圍,再沿著鐵絲網旁的石級向上行。


向畢拿山進發

又看到不同角度的大潭水塘,還可看到紅山半島

(16:07) 加油,繼續努力,目標在望

(16:15) 沿途都有路標,認清方向就不會迷路。我們的下一目的地是畢拿山,即是向大風坳方向走。

來到人生交差點,轉左面就是上小馬山。原本計劃是連走三山,但今天不在狀態,前段比預計用多了時間,我們希望天黑前落山, 無奈要放棄上小馬山。

(16:19) 遠眺港島東及九龍東

(16:36) 20分鐘後到達畢拿山觀景台

打卡位

今天kill第二支標

畢拿山標高435米,又譯作畢拉山

(16:42) 打完卡又要趕下山。接著下來是要挑戰港島最有名的港島徑天梯。雖然是下山,但走畢599級石級,都會腳軟及腳震的。
(16:53) 完成天梯,到達大風坳

(16:55) 去完洗手間,沿柏架山道離開,接近1小時走到鰂魚涌站。完成連走二山升級之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