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

2022.10.21 金督馳馬徑•紅香爐峰


又到年尾清假,10月份同事行山團已經遊走了幾個山頭。今天從柏架山道自然徑起步,經金督馳馬徑走到紅香爐峰,這段路上落波幅不大,只是末段近紅香爐峰一段較崎嶇,整體來說是屬於初級路線。

(13:29) 半天工作,吃過午飯後出發

(14:04) 到達涼亭小休

(14:16) 前幾次都是向上直走上大風坳,今次是轉右走金督馳馬徑。
金督馳馬徑(Sir Cecil's Ride)以第17任港督金文泰命名。 這路徑相信是金文泰就任港督期間,經常在此騎馬郊遊而得名。
金督馳馬徑全長9公里,西面為黃泥涌峽大潭水塘道,經過渣甸山、畢拉山和寶馬山,東面則可至柏架山道。金督馳馬徑的支路頗多,可因應各自路線選擇適當出入口。

大部分路都是平緩山路

(14:19) 沿途景色

(14:27) 分岔口上石級通往小馬山,我們向畢拿山方向走

(14:58) 前面轉右上觀景台

(14:58) 2分鐘便可到達觀景台


(15:00) 四周都是樹,可來景觀?

穿過樹林便豁然開朗了

(15:01) 前望港島東區,遠望油塘將軍澳

右邊遙望柏架山。香港島有不少山峰,最高的是扯旗山(海拔552米),海拔532米的柏架山緊隨其後。

(15:17) 折返後繼續前行

(15:34) 大潭郊野公園(鰂魚涌擴展部分)
小休及欣賞山澗

估計是寶馬山澗
(15:36) 繼續前行向紅香爐峰進發

(15:59) 接近紅香爐峰的路段開始難行

還要攀爬及穿過石罅

(16:05) 到達目的地 - 紅香爐峰

要欣賞美景就要爬上大石。紅香爐峰山頂空間狹小,但景色十分開揚。

背後風光

紅香爐峰只有220米高,登上山頂可以看到維港景色,更可欣賞日落美景。


(16:26) 原路折返至這個路口,問了行山友,這條樓梯是通往寶馬山道。

(16:29) 走畢這條樓梯原來是沒有出口的,我們要繞著鐵絲網外圍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