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

2023 福岡山口逍遙遊 - Day 2.2 本州最西端 • 毘沙ノ鼻


毘沙ノ鼻是日本本州的最西端。日本全國的最西端在與那國島,我已於2016年探訪過。而本州的四極,原來我是未曾踏足過。今次趁遊玩山口縣沿岸,就率先探訪這個本州最西端之地。

毘沙ノ鼻的木牌上的動物每年更換,今年是兔,明年會換上龍。

這裏杳無人煙,怎會有到達証明書呀?原來証明書是在JR下關站、新下關站旅遊諮詢中心、下關觀光會議協會及旅遊詢問處發售。還記得在2016年的西遊記行,我在新下關站已經購買了這個本州最西端到達証明書。


步行200米便是展望台

穿過小徑時要小心頭頂,因為....

很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本州最西端の地


有座小型灯台,應該都是用作打卡,旁邊是下關市的角落生物
歌碑一塊

例牌戀人之勝地

位於東經130度51分37秒,展望日本海,是遠眺落日西沉至日本海的絕景地。

展望台上可觀賞到一些島嶼風光及無邊無際的大海
對面的小島是蓋井島


走回頭路要步步為營,因為小徑兩旁及頂部都佈滿蜘蛛網陣

很多蜘蛛精呀!

離開毘沙ノ鼻,繼續沿海岸行駛。沿途經過商店或超市都會停下歇歇腳,而每次總會有收穫,所以在100円店及超市購物已是今次旅途的常態。
天氣開始轉好了

藍天乍現,向著角島進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