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2011.3.19 - 前言

剛剛完成這次日本東北雪祭之旅東北部份的遊記,就傳來東北世紀大地震及海嘯的噩耗。一些我們剛遊玩過的地方都成為了重災區。最可怕是福島核電站受損泄漏輻射,令東日本多個縣被各國包括香港發出了旅遊警告。日本東北地區受到重創,相信未來數年都未能回復原貌。回看之前的網誌使我有無限感觸,不知何時才能重臨舊地。在最初的網誌中提到今次旅程中對日本人有了些改觀,但經過今次的大災難後。日本人的團結、自律,展現出的光輝人性足以把那小小瑕疵都掩蓋了。相比之下我們的同胞,搶奶粉、搶海味、搶鹽..........身為香港人怎能不汗顏。

2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3/19/2011 22:23:00]希望呢場惡夢快d完結~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是二月在東京回來, 日本的確是一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他們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有很多美味的食物, 他們的人也很熱心幫人, 不止一次親身帶我們步行超過 10 分鐘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今次日本的天災我們都很傷感, 希望他們能夠站立起來從新建立家園, 我們也會為他們離世的人祈懤
    日本我們會再來的  
    [版主回覆03/20/2011 16:12:00]對..我們都會再來的~~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