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2012.5.30 東歐遊 Day 7.6 捷克 - 布拉格 (城堡區)

Day 7.6 布拉格 –城堡區

城堡大門前面是赫拉德查尼廣場Hradcany Square,廣場左面有一座米白色的建築物,是大主教宮Arcibiskupsky Palac。建築物正中央裝飾有十七世紀大主教平霍夫斯基地Priochovsky的徽記。



看完交接儀式後,到城牆欣賞布拉格舊城區的美麗風景。




短短一小時又要離開去餐廳吃晚飯


經過國家博物館,導遊講解了關於《布拉格之春》的一段傷痛歷史─
1948年蘇聯控制了布拉格,捷克開始實行共產主義。二十年後,當時的執政者為因應排山倒海而來的改革聲浪不得不進行政治改革,要還給布拉格民主與自由,史稱之為「布拉格之春」。但這個春天只維持了三個月,在蘇聯坦克武器的血腥鎮壓下,布拉格一夜之間被佔領了。翌年,一位年輕的學生選擇在國家博物館對面的聖溫塞拉斯雕像前自焚,來表達強烈抗議,澎湃的愛國熱血感染了整個布拉格。


今晚晚餐的餐廳,吃的是波希米亞特色豬手及啤酒餐。餐飲可選啤酒或可樂汽水,當地的啤酒味比較淡,豬手的味道很不錯,但湯仍是不知所謂。








今晚的酒店是整個旅程裡,唯一連住兩晚的,亦是唯一一間我們忘記影房間的酒店。房間上網要付款,只有大堂才有free wif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