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2012.6.2 東歐遊 Day 10.1 德國 - 柏林(柏林圍牆、舊博物館、柏林大教堂)

Day 10.1柏林 (寒冷,9℃) – 柏林圍牆、舊博物館、柏林大教堂

最後半天的旅程,亦是最凍的一天,比起在德累斯頓下雨時還要凍,終於要出動厚外套了。今天的行程只有柏林圍牆及自費項目佩加蒙博物館。

東歐的最後一餐非常豐富,除了有點厭的香腸、火腿、芝士外,今天有煙三文魚,另外還有多款美味的糕餅。


昨晚行完超市又要執拾行李,沒有到酒店大堂逛。今早吃飽了便四處看看,酒店大堂似會所多過似酒店!



今天實在冷了點,所以沒有人到露天餐廳食早餐

影完相回房間取行李離開酒店,乘車遊覽最後半天的旅程。先到柏林圍牆,旅遊巴停在柏林圍牆對面,下車見到很巨型的熊,原來熊是柏林的市標。

巨熊後面是O2 World體育館,過馬路慢慢欣賞柏林圍牆。

柏林圍牆Berlin Wall約155公里長,約3至4公尺高。柏林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被分割為東柏林與西柏林,由於大量東德居民通過不設防的柏林分界線湧入西柏林,1961年8月13日,東德建起了柏林圍牆,將西柏林整個包圍起來。直至1987年6月12日,美國總統列根訪問柏林,在布蘭登堡門的柏林圍牆發表<推倒這堵牆>的演說,呼籲當時的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拆掉柏林圍牆。1989年11月9日,在布殊、科爾及戈爾巴喬夫共同的努力下,終於把柏林圍牆推倒,翌年兩德重歸統一。2009年11月9日,世界各地的人民又再一次聚集在布蘭登堡門前的廣場上熱烈得慶祝圍牆倒下20周年,並邀請了二十多個國家的藝術家在僅餘的一段東牆上塗鴉。

柏林圍牆遺址 - 顯示東柏林這一邊圍牆歷史

兄弟之吻'Brother's Kiss'是由莫斯科藝術家迪米特裡弗魯貝爾創作的,曾是柏林牆上最著名的塗鴉之一。弗魯貝爾這幅畫作是根據1979年前蘇聯領導人布里玆涅夫Leonid Brezhnev和前東德領導人昂納克Erich Honecker的一張照片畫成的。




斯貝雷河



昔日來往東西德的檢查站


想推倒圍牆





飛越柏林圍牆



遊客可在兩幅塗鴉中間簽名留念

由於時間有限,未能行畢整段圍牆,上車後在車上繼續沿路看餘下的圍牆。

經過昨天到過的菩提樹下大道另一段

洪堡大學Humboldt Universitat

我們下一個亦是最後一個景點是佩嘉蒙博物館,由於今天沒有午餐,多了點時間,所以導遊加遊了離博物館不遠的柏林大教堂及舊博物館。
舊博物館Altes Museum,建於1830年,以18根大圓柱組成,為古典列柱建築。



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是一座文藝復興式建築,建於1894 - 1905年間,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受嚴重破壞,重修了20年才完成。





在柏林大教堂後面我們看見了高達365米高的柏林電視塔Berliner Fernsehturm,是德國最高的建築。電視塔從1965年開始興建,於1969年10月3日落成。1990年又增加了一個天線,在原有高度上增加3米,成為歐洲第四高塔。晴天時塔上圓球受陽光照射會出現十字,今天時陰時晴,看不到十字了。

1 則留言:

  1. Wow your hotel in Berlin is really nice. We didn't have time to go to 柏林大教堂 Berliner Dom. Spent the afternoon in German Museum and met a really good local female tour C hinese speaking tour guide . 2:30-4:45 pm in the museum.
    [版主回覆08/14/2012 12:27:27]Berliner Dom我地都冇入去, 只是在外面影相. 我地個local tour guide都ok, 佢叫Deborah, 唔知同唔同你呢.....2:30我已經係柏林機場喇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