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2012.6.1 東歐遊 Day 9.3 德國 - 德累斯頓 (森柏劇院、史偉加園 (茨溫格宮))

Day 9.3 德累斯頓 – 森柏劇院、史偉加園 (茨溫格宮)

大主教官邸對面就是劇院廣場Theatre Platz及史偉加園 Der Dresdner Zwinger。



劇院廣場上有一尊薩克森國王約翰的騎馬雕像,雕像後面就是森柏劇院Semperoper。森柏劇院1871~1878建成,屬於義大利文藝復興式建築,是歐洲首屈一指的歌劇院。








我們從這拱門進入史偉加園

史偉加園曾是薩克森王宮的所在地,這座建築具有文藝復興、巴洛克和古典主義多種風格的元素。位處於當年的外護城牆與內部防護牆之間。據說奧古斯特二世見到路易十四的凡爾賽宮後,依樣葫蘆為自己興建了這宮殿。

在護城河邊的拱型大門上飾有象徵波蘭王權的金色王冠。







現在的史偉加園內有幾個博物館,右邊是軍械館Rustkammer,裡面收藏了武器和盔甲。左邊是數學物理館Mathematisch-Physikalischer Salon,裡面有許多早期的科學儀器與發明。

在史偉加園參觀時間不足二十分鐘 (包括上洗手間時間),不能登上高處欣賞整個史偉加園。
離開德累斯頓前再遠攝森柏劇院及王宮教堂





我們就在森柏劇院側上旅遊巴經過易北河離開德累斯頓往最後一站 ─ 柏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