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2012.6.1 東歐遊 Day 9.1 德國 - 薩克森‧小瑞士 Sachsische Schweiz

Day 9.1 薩克森‧小瑞士 (雨,14℃)

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Sachsische Schweiz 是位於德國與捷克的邊境處,屬於德國薩克森省,在德累斯頓的東南方50公里。薩克森小瑞士的名字源於兩個瑞士畫家,他們常到易北河(Elbe) 上游作畫,他們看到此處的風光,令他們回想起在瑞士的家鄉,因而得此名。
整個旅程以在捷克的時間最長,遊覽的地方亦最多,吃過在捷克的最後一餐,便正式離開了,整個行程亦進入尾聲了。往德國途中,加遊了薩克森‧小瑞士這個自費項目(€40)。今天比較大風及涼了一點,行車期間更下起大雨,車外氣溫下降至10℃,到了薩克森仍下小雨,幸好進入風景區雨便停了。



入了風景區後,導遊很快便失去踪影,又要自己上網找資料了。

這座像極張家界的石林名叫巴斯泰(Bastei)石林。石林面積不大,但視野廣闊。


到了觀景台,視野更為遼闊,彎彎的易北河及河岸地區的易北砂岩山脈,還有河畔的小村莊及翠綠的樹林,構成了一幅自然秀麗的風景畫。








石山以架空鐵梯連接著,由於之前曾下大雨,鐵梯又濕又滑,有團友在直直的鐵梯下來時冼腳,差點直插下山崖,幸好有驚冇險,但已把站在前方的我嚇得目瞪口呆了。


到了另一個觀景台,遙望巴斯泰橋 (Bastei Brucke)。

穿插於山林中,眼前盡是奇松怪石。










行了一小圈,差不多回到起點時,天色突然灰暗起來,大雨正由不遠處以極速衝過來,我們也快步離開了風景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