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2012.9.30 大坑中秋火龍


大坑舞火龍去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今年適逢移居海外的外甥回港過中秋,於是帶他看看這傳統活動。約八點鐘才到大坑,浣紗街入口已擠滿了人,由於前年已看過一次,知道火龍會在內街先插香,再繞過內街出浣紗街,所以我們便立刻繞到安庶庇街,剛好看到插了香的火龍開始舞動。當火龍在內街繞行時,我們便趁人群散開時走進浣紗街。

火龍在浣紗街重新換香,舞火龍活動才正式開始。






今晚火龍會從大坑舞到維園,我們原本想早點離開,但因封了路,所以要先等火龍離開。當時有很多人因未能進入浣紗街而留在街口等看火龍,但火龍在浣紗街完成活動後,把所有香都拔去,要到達維園才重新插回,而在銅鑼灣道等候多時的人,一心以為可以在這裡看到火龍舞去維園,但見離開的火龍只是一條沒有火的草龍,人群即時噓聲四起。



前年拍的照片

1 則留言:

  1. 謝謝瀏覽啊, 是不是在準備京阪神之旅呢? 希望我的blog幫得上忙
    你的網誌相片都很美
    [Son Cheung 正 義回覆10/14/2012 11:47:32]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