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2013.3.19 台南隨心而行自駕遊 Day 4.2 – 佛光山

沿國道10號向旗山方向行駛,大約1小時駛至接近高速公路出口時,在遠處見到一尊大佛像,朋友即找書查看,應該是佛光山。出了高速公路後,見到佛光山的路牌,是往美濃的相反方向。大家都覺得,既然有緣看到大佛像,就到佛光山一行。
大佛像建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內,創辦人是星雲大師。紀念館在2011年尾才落成,香港旅行團亦以此為旅遊景點,當日就見到有兩個香港團。這支大圓柱下是問道堂,有導覽服務,後面有免費停車場。


紀念館佔地很廣,穿過山門(大牌樓),又有一個大停車場,旅行團的車就停在裡面。越過停車場,前面是一座很宏偉的禮敬大廳。大廳前,左邊有五隻獅,右邊有五隻大象。

禮敬大廳其實是商場及食堂,裡面有紀念品及手信店,還有Starbucks及超市,很商業化。穿過禮敬大廳,大佛像便出現在眼前。通往大佛的大道叫成佛大道,兩旁有八座塔,稱為八塔。




大佛前原來還有一座本館,本館裡有三個殿,分別是普陀洛伽山觀音殿、金佛殿及玉佛殿。玉佛殿內供奉著一尊白玉臥佛,臥佛上方供奉了佛陀真身舎利。三個殿都是不准拍照的。

菩提廣場可供萬人集會



菩提廣場兩側種植了小葉欖仁樹,樹下有十八羅漢

本館入口處有一座木刻佛像

在本館乘電梯上三樓可以近距離拍攝大佛





 


佛陀紀念館真的很大,我們都是走馬看花行了一圈便離開
繼續開車往美濃,去預先選定的民宿─美濃人字山莊民宿。今晚整棟民宿只有我們5位客人。我們選了6人通鋪大套房,民宿老板收我們NT2000,另外早餐每位NT50,但老板只收我們總數NT2200。


安頓好後便去食晚飯,美濃是鄉郊地方,像返了鄉下一樣。美濃最出名是板條(即河粉),旅遊書介紹的有能板條老店竟然沒有開門,周圍的店舖大都關門了,又不想食八方雲集,所以到民宿老板介紹的食為先,價錢比較貴但味道卻一般。食完晚飯,早點回民宿休息。整個旅程,要算今晚最早睡覺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