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2013.3.20 台南隨心而行自駕遊 Day 5.1 – 美濃人字山莊

早睡早起,6點多已經起身了。昨天跟民宿約了8點半食早餐,還有時間出外走走。昨晚朋友看書知道附近有一個茂林國家風景區,雖然唔夠時間行,不過不妨駕車去看看。風景區入口處的河床正進行工程,路面崎嶇不平,車輛需繞道行。上到活動中心落車,附近的街道及建築物都有代表原住民文化的圖騰。再沿山路兜了一陣,最後去到茂林生態公園的賞蝶步道,12-3月初這裡是欣賞紫斑蝶的好時機,今天我們只看到幾隻不知名的蝴蝶飛過。




時候不早了,要返回民宿食早餐。農田後左邊那棟就是人字山莊民宿,民宿前面有幾片花田,不過已過了花期。

人字山莊主人兩夫婦都是從事美術教學的,民宿原本是兩人教學的工作室,後來才開放給遊客度假住宿之用。



小橋左邊就是教學室

屋前建有庭院及蓮花池,在等食早餐時先周圍參觀及影相。






農家早餐有自家製饅頭,水果及豆漿,非常健康的一餐。


大廳擺放了很多手工藝品,民宿女主人很健談,除了詳細介紹廳中的作品外,還敎朋友弄豆漿,另外還首次讓客人參觀她的廚房。



是時候走了,上樓執行李,順便影下二樓

最前面的一間就是我們住的



離開時女主人還每人送一個美濃風景匙扣,另外又與我們拍照留念。

1 則留言:

  1. 所以我話住民宿正過住飯店囉。
    [版主回覆05/25/2013 20:44:48]係呀,住民宿可以同屋主或者其他住客交流下,住飯店就唔會啦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