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2013.3.20 台南隨心而行自駕遊 Day 5.3 – 安平古堡

美濃的景點不多,加上過了花期,半天已行完了。經過昨晚的商討,今天離開美濃後會再向北移動,目的地是台南,昨晚亦尋找了台南的旅館,上車後把GPS目的地指向台南光華大飯店,便向台南進發。一小時多些的車程已進入台南,忽然見到對面馬路旁邊有幾座巨型金色大石像,由於大石像是背向馬路的,只從側面認到其中一個有鳥嘴及手拿著槌的是封神榜的雷震子,另一個就看不到。我們本來想在車上拍幾張相片,但兩條馬路中間種有高樹遮擋了石像,嘗試把車移後,但始終影不到,於是索性落車橫過馬路走到石像前方影。另一個石像手拿著扇是風神,左右兩邊有金龍,幾座石像前面是空地,應該是廟的後面。


滿足了好奇心之後,繼續旅程。找到旅館後放好行李便出發遊台南,昨晚看過旅遊書,台南的景點都是圍繞著鄭成功的,我們第一站先去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原名「熱蘭遮城」為荷蘭人進佔台灣時建造的,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堡。其後鄭成功驅走荷蘭人,成為鄭氏三代的居所。現時安平古堡的古城牆被列為一級古蹟,另外有古蹟紀念館,展覽古堡及鄭成功的史蹟。

熱蘭遮城的外城南城牆,是300餘年來僅存的遺跡

安平古堡瞭望台





安平古堡文物陳列館,裡面有荷蘭及鄭成功時期的史蹟及文物展示。



俯瞰安平區



前面是天后宮

城牆的後面是史蹟公園

這棵好似虫的樹是蘇鐵,即是鐵樹


古堡旁邊有一間天后宮,出了天后宮轉左邊就是廷平街,即安平老街


行行下見到一間舖前有人龍,是賣烙餅和韮菜盒子,這間店只做四個鐘生意,當然要試試,排了二十分鐘才買到。烙餅跟煎薄餅差不多,韮菜盒子很大隻,不過味道都是一般。
排隊時見隔離舖有幾個人在開蠔,八卦一問,原來是專供給對面的陳家蚵捲。
買了餅便走去試陳家蚵捲。來了台灣幾天都沒有食蚵仔煎,就叫了一份再加一份蝦捲及炒蚵仔。台南的蚵仔煎粉醬太厚沒有台北的好吃。



食食下突然聽到外面很嘈,跟住見到幾個很高的古裝人行過,走出舖外看,很熱鬧,像天后出巡,不知是什麼節日呢?

食飽去行安平老街,今天是閒日,只有很少遊客

逛完街又食,今次是食豆花,安平豆花是台南最有名的小食之一。這間是第二分店。

安平的郵筒,很特別。跟住走回去取車到下一站。

2 則留言:

  1. 我食蚵仔煎,乜野醬及調味都唔落。好好食,好有海水鮮味添。
    [版主回覆05/25/2013 22:16:54]收到
    [1733回覆05/25/2013 21:38:42]我落order時就叫佢乜都唔好落架。
    [版主回覆05/25/2013 21:26:07]拎嚟時已經係咁架,下次叫佢唔落醬先得

    回覆刪除
  2. 嗰D巡遊好似係廟會咁,不過係好幾間廟一齊出黎遊街。
    [版主回覆05/25/2013 21:29:15]嗯~都幾熱鬧呀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