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2013.3.21 台南隨心而行自駕遊 Day 6.1 – 延平郡王祠

今天的早餐不是自助餐,每人一份,分中式或西式,昨天取房間時已揀好了。中式是粥及小食,西式有湯、香腸吐司及水果,不過粥及湯都是暖的,香腸很難食,肉質霉霉的,咬了一口即吐。

食完早餐回房間執行李及退房,今早會去延平郡王祠及孔廟,之後就會返回高雄。

延平郡王祠前面公園有一座鄭成功騎馬像,以花崗石雕成,好有氣勢,公園環境都不錯。






鄭成功收復台灣,延平郡王祠是台灣人為他建設的首座祠廟

鄭成功母親是日本人,日本統治台灣時將祠改名為開山神社,加了不少日式風格,後來台南市政府又改建成中國帝王式,不過祠內的許願牌就仍然有日本繪馬的味道。



可能時間尚早,祠內很靜沒有其他遊客,穿過前無古人的出口離開,前面的大榕樹下有隻松鼠以高速爬上樹。

下一站就是昨晚太黑沒有去的孔廟,孔廟附近的地磚都刻上孔廟園區的字。


下馬碑,為尊崇萬世師表崇高的地位,任何人到孔廟都要下馬

台南孔廟是全台灣最早設立文廟與國學之所,所以稱為全臺首學。孔廟是左學右廟,左學設有明倫堂,是講學的地方。右廟有大成殿供奉孔子。





大成殿內掛上三代總統的題匾

返回車又見到繳費單,又是南門路,又要去找7仔比錢。


1 則留言:

  1. 停車費用,唔洗即刻比或者當日比都得架。
    [版主回覆05/26/2013 10:17:37]嗯,都係早d交左佢,費事唔記得交
    [1733回覆05/25/2013 23:03:12]好似係在一個星期內掛?
    [版主回覆05/25/2013 22:02:29]咁有冇時限架
    [1733回覆05/25/2013 21:37:24]在全台灣都可以交架,而且唔止7仔可以交,全家都得架。
    [版主回覆05/25/2013 21:32:44]因為要離開台南嘛,又唔知可唔可以係第二個區交錢,所以交左先安心d。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