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2013.9.30 成功搬家了

參考了網上高手的搬家教學,終於在28號按下「備份下載」及「匯出資料」。YB只用了半小時便把我的3百多篇網誌打包好了,共有20個壓縮檔,不幸地打壞了我不少相片。



下載這20個壓縮檔用了30分鐘,但之後resize 9千幾張及uploadgoogle drive就用了差不多7小時。

接著下來,就是將Moveable Type」檔案上載到Google Drive及換相片的link。不知甚麼原因,我無法開啟上傳後的Moveable Type」檔案,再翻睇教學post,原來可以用Notepad更改後再轉檔。只是簡單的copy and paste就用了5個多小時才將所有相片轉名。最後用Blogtrans將檔案由MT檔匯出成XML檔,再滙入Blogger,大功告成…..才不,我的網誌裡有不少用作indexlink,這些只能用人手修改,另外還有被打壞了的相片,這些只能慢慢有時間才執了。

非常感謝以下高手的搬家教學post,才能順利搬家。如大家對搬家仍無頭緒,請參考他們的教學post

搬屋後記5: 最終章 輕鬆搬家到BLOGGER「中難度」

豆丁主義
完美優質搬家:從Yahoo! BlogGoogle Blogspot

cowcow
yahoo檔案搬至blogspot

6 則留言:

  1. 我在17號先至返到香港,返黎之後真係要勤力D攪搬家喇!

    回覆刪除
  2. 睇見真係頭痛...@@

    回覆刪除
  3. 昨天下午3點幾按左掣喇!同日7點幾就打包好比我。
    而家我正在下載緊D打包,但每個檔案都要下載兩次先至成功,到現在我才下載了11個檔案,還有25個檔案仲未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包就好快, 之後既野先有排攪, 師公加油呀~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