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2015 東北關東走馬看花之旅 - Day 5.6 喜出望外弘前櫻花


兩日間完成五能線之旅,到達我們的最後一站 - 弘前,兩日三程休閒白神號共坐了4個半小時。

闊別了四年的弘前駅,上一次是來看雪祭

(攝於2011年2月)

Q版青池

駅旁邊商場有locker,還付有尺寸,大size是35cm x 77cm; 24小時700円

去酒店放下行李後返回弘前駅食午餐

還記得四年前在這間舖買了支蘋果汁,今次就買了蘋果jelly

今天的午餐在這裡解決

吃完簡單午餐到駅外搭巴士去弘前公園。櫻花期間有直通巴士往弘前公園。(提外話:我們上了巴士後,由於排得前,我們就坐在前面第3-4行,接著有很多人陸續上車。我們見到有一女士手抱嬰兒上了車後行去後面,之後旁邊開始有人企,直至企滿了人才開車。到差不多到站,我向後望才留意到原來該手抱嬰兒的女士一直沒有人讓位給她。原來日本人在非博愛座是不會讓位的說法是真的。)

我們從東門進入弘前公園,一進去就被這棵橫浜緋桜吸引了。公園內的告示指大部份櫻花都已經變葉櫻,幸好還有些較遲開花的仍然滿開。

行到這廣場真的可以用喜出望外來形容當時的心情,一直打著輸數來弘前公園只當故地重遊,但竟然還有滿開的東錦、鬱金、關山等櫻花,而且顏色比吉野櫻等鮮艷得多。

這棵東錦遠看像紛紅色的棉花

鬱金,很少見到黃色的櫻花

關山, 很艷麗的櫻花

好想像他們一樣坐在櫻花樹下賞花

這群年青人在做什麼呢?

寒緋桜

4 則留言:

  1. 一球球鮮艷既櫻花好靚呀~~~
    “好想像他們一樣坐在櫻花樹下賞花”,
    腦海即時出現你地用私家煲在吃牛肉火鍋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電點吃火煱呀:-P
      買幾個便當坐低食就得:-D

      刪除
    2. 哈哈, 仲有一味 "蟹肉沙律" 都唔錯, 嘻嘻 :P

      刪除
    3. 呢個都唔錯, 不過今次個trip都冇食過蟹><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