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2015 東北關東走馬看花之旅 - Day 8.1 大宮鉄路博物館 - 鉄路模型


今天行程只有兩個,上午去大宮鉄路博物館,下午去橫須賀參觀三笠記念艦,然後就驅車去上野還車。鉄路博物館開十點,食完早餐還有時間便到外面看看。

有兩棟立体駐車場,應該都有不少車位

酒店對面有大型商場Cocoon City,昨晚有行過去,不過太夜已經關了,今朝又太早未開門。

大宮鉄路博物館 (MC: 14 029 136 / Tel 048-651-0088)
提早半小時開車過去,但駐車場已經接近滿了,要泊到最遠 (駐車料金500円)。泊好車行去入口已見到長長的人龍。

跟著人龍慢慢向前行,雖然人多,但都只是排了8分鐘已可入場

地面有新幹線開業時之時刻表

D51形式蒸氣機関車先頭部

入場料金大人1000円、小中高生500円。
鉄道博物館,是作為「JR東日本」創立20周年紀念事業的主要項目,建立在琦玉市大成地區。

人羣大部份往地面1F的歷史區方向行,我們就先上2F

首先入了去看約有200m的鉄路地形模型



接著是鉄路立体模型

幾天前才乘搭過的やまびこ及こまち

東日本E4系

東日本E3系

2 則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