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2016 南北九州雙城遊 Day 5.4 龍馬通、稲佐山


離開原爆館,向下一站龍馬道進發。我們乘電車至新大江町下車再步行上山。跟著路標向龜山社中跡方向走。

上野撮影局跡是甚麼來的?



伊良林稲荷神社,我們不是去神社,所以應該向右走

坂本龍馬出現,即是距離龜山社中不遠矣

沿路都見到龍馬兄


停下來看看風景,抖抖氣

龜山社中記念館

找到龍馬鞋了

坂本龍馬有冇咁大隻腳呀!

行到氣來氣喘才到達龍馬通,但要去到龍馬像還要行好大段路。

在烈日下身水身汗地找尋龍馬像。龍馬像矗立在風頭公園內,居高臨下地看著長崎市。


風頭山亦是欣賞長崎夜景的好地方



欣賞完風景就要起程下山去,誤打誤撞行經墓園,即時馬不停蹄急步跑落山。接近半小時才走到眼鏡橋。



循例都要影影心形石

再沿河邊走去電車站


搭兩個電車站到觀光通。試食了這個义燒包

今日好像沒有吃午飯,就早點吃晚餐。吉宗茶碗蒸,電車1日券有割引。

要了兩份套餐,飽到不得了




吃飽了就去欣賞夜景。從觀光通乘電車返回長崎駅再轉巴士至纜車口前。下車後向淵神社方向,穿過鳥居就是纜車站。



上次自駕來,車直駛到山上駐車場。今次要買往復券乘纜車上山。排隊等車時發生了小插曲,話說我們跟另外幾個日本人一起排隊,有一對台灣夫婦(應該是從他們的對話估計是台灣人)排在隊尾。當有職員在登車口前出現時,這對夫婦突然越過我們走去入口。職員制止了他們並指示他們先排隊。後來上到展望台,當我倆準備離開時,在等電梯時又遇到他們打佔迫入電梯。為何總會遇到這些沒文化的人啊!

又是福山雅治




上次來沒有留意到這座鐵塔

沒有腳架,夜景效果一般









原來這支塔會變色的

晚上山上很涼,沒有帶外套所以影完想便立即下山。乘纜車下山時又有小插曲。我們在排隊上登車口時,排在前面的一家四口兩大兩少的強國人因為找不到乘車票。職員不想阻礙其他乘客,於是請他們站在一旁讓其他人先行。我們亦沒再留意他們了。到纜車來到,乘客陸續登上纜車。排前位的幾個泰國年輕女子先坐了車頭兩旁的座位。我倆就站在她們旁邊。那一家四口強國家庭差不多是最後上纜車。其中一名小孩一上車即刻在我身邊擠到去泰國女子身旁,強行坐在只有幾寸空間的椅邊上。泰國女子見狀便站出來把座位讓給小孩,而小孩的父母完全無視孩子的野蠻行為,好像人家應份要讓位般。這時另一小孩見到有位又迫過去要坐,兩小孩還在吵鬧爭位坐,而父母仍然沒有制止小孩的橫蠻行為。唉!又要說一次,為何總是遇到這些沒文化的人啊!

4 則留言:

  1. 咁冇文化的人,應該拍片再放上膠登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纜車上除咗企前面或旁邊可以影相外, 企入面好難影到相。其實車廂裡仲有個港女都好離譜,全程都迫住我個女,不過我唔知詳情,所以冇寫出嚟。

      刪除
  2. 我上次唔夠時間去眼鏡橋同睇心型石,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兩次嚟長崎都有睇條橋同舊石。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