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星期三

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 Day 6.3 日本最西端の島


預約了1點乗馬,還有時間逛逛。在日本最西端の島,向最西端の地進發。藍藍的天空下,在沒遮擋的情況下,曬得汗流浹背。



島料理いすん(海響) (Tel 81 980-87-2158)
晚上才營業,優子小姐已替我們訂了枱。

隔離就是日本最西端の店 - 大朝商店。晚上買了飲品,價錢比市區貴些少。

繼續前行,山上是西崎灯台,我們食完午餐才上山。

久部良集落案內版

日本最西端の局 - 久部良簡易郵便局

買郵票寄明信片回家及蓋印



最西端の食堂 - 海人食堂

可能附近食堂不多,食堂接近坐滿

十年前捕獲130磅的大魚

兩份定食都很好味,而且份量十足。


与那国島只有28.88平方公里,不及香港島三分一面積。島上主要有三個集落(村落),分別為北部的祖內、西部的久部良及南部的比川。島上產業包括漁業、甘蔗、奶酪畜牧業及旅遊。細小的島嶼只有約1700人口,我們見到最多人的地方就是空港及食堂。


繼續向西端行,經過ナーマ浜。

藍天碧海,景致怡人





沿馬路上山,又熱又曬,行到喘不過氣。




日本最西端の公廁 - 西崎公眾便所

目的地在望

日本最西端の展望台東屋

終於來到最西端の灯台 - 西崎灯台

最西端の碑

展望台地上畫了地圖。与那国島位於北緯24度27分,東經123度。距離台灣宜蘭蘇澳僅111公里。據說天氣好可以看到台灣山胍。






天氣變幻莫測,忽然間密雲滿布。我們也要返民宿準備乗馬体驗。

回程時再次經過ナーマ浜。沙灘上滿布貝殼及珊瑚枝,並非水清沙幼。游泳人士小心割損腳底。回到民宿,馬風牧場的田中先生已經在等候我們了。

2 則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