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2017 清遠廣東第一峰溫泉度假村


今次三天之旅的住宿是連泊兩晚廣東第一峰溫泉渡假村。酒店原名是第一峰天泉度假村,是按國際“三星級”的標準投資興建的一家度假性酒店,地處陽山縣稱架瑶族自治鄉南岭原始森林國家自然保護區。由於位處深山,濕氣相當重,加上缺保養,整體都頗殘舊。酒店環境其實不錯,四圍都是樹林,空氣清新,我們第三天早上也有上山行了一會。團餐方面,在這裡食足6餐,兩早兩晚一午及一消夜。北上旅遊只對雞有期望,尤其是山長水遠來到清遠,當然期望有美味的清遠走地雞。可惜幾餐雞裡,只有一餐的雞是比較滿意。餐廳環境及服務只有一個字"差"。餐廳地面長期濕滑,服務員態度差得很,要求多對公筷及匙羹也說沒有。

這兩天入住酒店的團也不少,不過應該只有我們的團是住別墅區,其他的都是住主樓。主樓跟別墅的分別是,別墅客房內有獨立溫泉池。


這座是室外露天溫泉的接待處。左邊的小橋是通往別墅區。


過了小橋就是依山而建的別墅區

我們的別墅位置較高,行到喘氣呢!

別墅有兩房或三房。我們被編了住三房的,正中間是大廳,左右及後各有一間房。如果有6個人就可以獨佔一座別墅。

有張自動麻雀枱,後面的門是通往陽台。左邊牆才是我們的房間。

很寬敞的房間,洗手間內有超大私家溫泉池。水溫非常高,水質亦相當好。



初時還以為這麼大的溫泉池,放水也許要用很長時間。但原來水力很猛,很快便裝滿整個池。


晚上還有一個叫"瑤族篝火晚會"

除了跳民族舞,還有與觀眾互動的節目。




最不想看的自殘表演 - 踩玻璃

還揹著現場觀眾飛跳落玻璃

不少得的噴火表演


最後是請了一大班觀眾跳舞作結尾

睇完表演回房間,在小橋上見到很完整的蜘蛛網,大老爺最愛拍這些東西。

第三天早起去晨運。在別墅區繼續往山上走。原來渡假村除了主樓別墅外,還有木屋。木屋建在別墅區之上,行上去都頗費力氣。當日有些國內年輕人入住。


繼續向上走

回望下面就是別墅區

看渡假村介紹有個峽谷運動,不過看來已經荒廢了。

晨運過後又到早餐時間,溫泉區內沒有人,可以入去參觀。住了兩晚只浸過一次露天溫泉,因為人多及嘈吵,寧願回房間享用私人池。







過去多年參加國內短線團無數次,今次是第一次遇上大party團友,還要是有兩組大party。兩組都是18人,其中一組有一人臨時甩抵。全團47人,兩組已佔超過3份2人數。知道有大party時,已經意識到在車上一定比較嘈吵。幸好我們早報名坐前座,不用夾在兩組人之間,亦不用跟他們同枱食飯。
我們同枱的團友都很友善。兩組大party就不太好了。第一組有大有細亦有年輕人,但大部份都是煙民,經常圍著小朋友吸煙,更甚是在上第一峰時在車上都照樣吸煙(因上山路窄要轉細車分了兩部車,好彩我們不是跟他們同車)。第二組比第一組更差,都是年紀較大的。全組幾乎都是煙民,部份更是粗口爛舌。在車上大大聲講粗口,在室內吸煙,用餐時又嘈喧天,完全不顧及其他人。有一晚食消夜,我們坐正隔離枱,不知他們是否喝醉,竟然又吸煙又高聲唱歌。我們整枱團友食了一會已經陸續離開作無聲抗議。希望以後去甚麼地方都不要再遇上這種人。

上一篇 ► 健行@廣東第一峰

4 則留言:

  1. 大PARTY團友,煙民、粗口爛舌>_<好彩是三天團,如果是長線團就慘慘慘,旅行變了惡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未試過一團入面有咁多煙民。佢地一有機會就食煙,攪到非煙民團友經常要左閃右避-_-#

      刪除
  2. 跟團真係講運仔。一大班人食煙堅難頂喎。不過我試過同枱團友頭幾餐搶食,真係睇見呆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團友搶食我又未試過。今次好彩同枱既團友都係斯文人。仲會幫手舀湯斟茶,大家食飯有傾有講。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