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2017富士箱根逍遙遊 - 富岳風穴


富岳風穴 (Tel: 0555-85-2300; MC 689 484 848*76)  
入場料金350yen,駐車無料。酒店有50yen折扣券
駐車場就在入口売店前,泊下車就走入森林。這裡是青木ヶ原樹海的範圍,再行入去是青木ヶ原自然步道。



右前方是富岳風穴售票處及入口,左邊東海自然步道,即是青木ヶ原自然步道。周圍都是百年巨樹,不見陽光,陰陰森森的感覺,確實有些詭異。真是入得去都唔知出唔出得來。






這棵巨樹樹身很光滑,像打磨過一樣立立令,加上一個非常優雅的姿勢,好型呀!

欣賞完百年古樹,繼續前行就到風穴入口。入風穴要帶頭盔,今次仲唔係又要威又要帶頭盔,哈哈。


上面氣溫已經低,洞穴裡就更低。平均氣溫只有3度。 富岳風穴到昭和初期為止是貯藏蠶蛹的天然冷藏庫。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風穴中有些通道很矮,要耷低頭及烏低身行,但都多次撞頭。

入面是黑黝黝,只有微弱燈光照明

洞穴長201公尺,高8.7公尺,洞壁的玄武岩質具有吸收聲音的性質,因此裡面不會產生回音。 洞穴其實不大,只需約15分鐘便參觀完畢。

古時,人們將冰切成塊狀堆砌起來,放在洞內,當成天然冷藏庫使用,即使在夏天也不會融化。



網狀熔岩


最入面是天然冷藏庫


亦被當作蠶繭和種子的貯藏庫

珪酸華-苔蘚的一種,長在岩壁上會發出綠色的光芒



很快便參觀完畢,駛去下一站 - 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

6 則留言:

  1. 久仰大名青木原樹海正啊, 當我窮途末路都想去下探險 ^^
    果棵古樹好恐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下自然步道好喇~嗰兩日揸車經常有經過樹海,D樹密密麻麻,行咗入去真係未必搵到路出返嚟!
      我就覺得棵樹好靚喇^^

      刪除
    2. t先生,青木原樹海出名掛臘鴨XD

      刪除
  2. 我都鍾意行呢啲洞,有探險feel之餘又唔難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好細,好快就行完,冇險可探CD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