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2017富士箱根逍遙遊 - 忍野八海


今早的第一個行程是忍野八海。忍野八海附近有幾個駐車場,做功課找到其中一個比較近又是無料的駐車場 - 池本莊。(Tel 0555-84-2236; MC 161 130 818*35)
今天是星期日,遊人不絕,尤以普通話人最多。池本莊前面的「中池」,中池是人工池,跟八海無關。





池水非常清澈



富士山的雪水流經數十年過濾成清澈的泉水,再由八個池塘滲出。
湧池的水用於飲水及灌溉


可以用手感受雪水的冰冷感覺




榛の木林資料館,入館料金300yen

忽然見到有人在池邊打魚

跟著地圖指示找尋其他池

銚子池
銚子池的傳說「古早以前,一名新娘在莊嚴榮重的婚禮中放屁,因為聲音太大,讓到場的嘉賓都聽到,使新娘深深的感覺羞愧,待不下去,一找到機會便抱著銚子(倒酒用的酒壺,用於神道式婚禮)溜出會場,投身銚子池。後來,新娘穿的鞋子浮出水面,時常可以在池底看到猶如活著的美麗的新娘。這樣的傳說使得銚子池成為可以善結姻緣的池子。」

接著去お釜池


お釜池的傳說:「從前,お釜池池畔住著年老的父親和2位美麗的女兒,父親耕田,女兒們則負責縫衣服、洗衣服等家事。有一天,正當小女兒在洗衣服時,突然出現一隻大青蛙,將小女兒拉下池子,大女兒看到了,便哭著向鄰居們求救,也和父親想要由池子裡救出小女兒,但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小女兒的屍體。據說從那天以後,父親和大女兒一直住在お釜池旁,祈求神爺保佑小女兒。」

看起來像一潭死水

附近路邊的小花更吸引

走回頭路又經過榛の木林

剛才見到打魚的女人還在劏魚

又返回中池,這間是池本水車小屋


在売店逛了一會,看到外面很多人圍觀水池。

魚躍在天? 奇景?

事實是藍天白雲投影在清澈的池水中


再尋找其他八海,由於指示不清晰,要問人才知道菖蒲池位置。

菖蒲池
菖蒲池的傳說:「從前,這池子的附近住著一對年輕的夫妻。一日,丈夫不幸得了肺病,雖然妻子全力照顧,丈夫的病不但沒有好轉,更持續惡化。妻子在毫無辦法之下,只能用此池水淨身後懇求神明幫助。祈禱第37天,神明告訴妻子說,只要將池子的菖蒲花綁在丈夫身上,便可以驅散折磨丈夫的病魔。妻子按照神的指示後,丈夫的燒退了,也能吃也能走動,不需一個月就痊癒了。每年舊曆年14日會在菖蒲池舉辦筒粥的祭典,占卜五穀全年的豐收狀況。」

好像是這位置可以看到富士山

從菖蒲池折返才見到鏡池。
鏡池的水是渾濁的,但因為池面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倒影,因而得名。傳說鏡池的水可以分辨善惡,村莊裏要是發生糾紛,雙方便會使用鏡池的水沐浴,潔淨後祈禱。

今天富士山失蹤,鏡池亦看不到逆富士了。


由於有些池位置較遠,兼且覺得這些池都是大同小異,所以也不花時間找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