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2017 石垣4天自駕慢活之旅 - Day 2.5 石垣島鐘乳洞


年輕時去中國旅行參觀過不少鐘乳洞,2012歐遊亦有鐘乳洞行程。從沒想過去日本也參觀鐘乳洞。石垣島想去的景點都完成了,看日落又未到時候。打開地圖看到石垣鐘乳洞就在附近,於是就去會一會這個號稱日本最南端・石垣島最大の鍾乳洞。
入場時遇著一群人數不少的日本國內團,人多自然嘈雜,我們就讓他們先行。不過團體要聽導遊講解,無可避免又會踫頭。你有你參觀,我有我拍影,一直都相安無事。直至去到一個蹲頸洞口,我們正好夾在他們之間。初時以為是路口窄要排隊穿過,排到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逐個排隊影相。當輪到我們過的時候,導遊截停了我們,要我們讓後面的團友先拍照。讓完幾個之後,還是不讓我們過去,當時真的火起了,看到後面還有長長的人龍,團體不是有特權的,我們就只有兩個人,為何要我們等你幾十人影完相才可以過,最重要是我們不是打尖的,通過去只需幾秒時間,為何不能讓我們先過去呢?當下我們亦不理會那個無理的導遊穿過洞口繼續參觀。

鐘乳洞內都是些不同形態的鐘乳石、石筍及石柱,而入口處就有個人面鐘乳石。


福祿壽









還有多久這鐘乳石及石筍會融合成為石柱

滴水可成柱


日本鐘乳洞不像中國的鐘乳洞會用五顏六色的燈去襯托,所以會暗些。這石洞是唯一打了綠光的。





2 則留言:

  1. 日本都有好幾個鐘乳石洞呀。我去過山口県嘅秋芳洞同高山嘅,都係打哂彩燈㗎! 反而好奇你呢個咁平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來都冇諗過去日本睇鐘乳洞,今次去都係攝時間咋!好多山口既遊記都有去秋芳洞,不過我再去山口都未必會去。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