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星期日

2017 風雨同路信越行 - Day 5.3 諏訪湖


今次旅程在買了機票後就問大小姐有甚麼地方想去,她第一時間說去立山黑部。雖然我都很想去立山黑部,但我們買的是東京來回機票,計算過去立山黑部車費非常高昂,又要走回頭路,所以否決了去立山黑部。之後到我想去上高地及乘鞍岳,於是決定了信越行這條路線。再問大小姐長野想去那裡,她就說要睇馬騮浸溫泉及諏訪湖。馬騮浸溫泉即野猿公苑無難度,半天自駕便解決了。但諏訪湖是甚麼來的?我從未聽過啊!立即上google看看,原來是長野縣內最大的湖泊,距離松本市約40多分鐘車程。為甚麼要去諏訪湖呢?原來又是為了一齣動畫電影。
諏訪湖是坐落在盆地正中的大湖,亦是溫泉區,上諏訪駅周邊就有不少溫泉旅館。今晚的住宿成了今個旅程唯一的溫泉旅館。
連上諏訪駅內也有足湯呢!


很多人在嘆足湯




步行到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到對面欣賞諏訪湖。今天是整個旅程中唯一沒有下雨的一天(晚上開始下毛毛雨)。可惜今早的藍天留在松本,沒有跟隨我們來。結果只能看到濛濛的諏訪湖。

湖上的初島神社


諏訪湖遊覧船
原本有安排乘遊覽船遊湖,但這樣的天氣,算了吧!

看到有個湖畔公園足湯,繞路去看看



諏訪市民似乎很喜歡浸足湯

再向前走便是諏訪湖間欠泉センター

每隔一個半小時噴出泉水

還有時間入中心內看看。這個看來像是足湯,不過正在維修中。

館內2樓設有「諏訪のロケ地レビュー展」。展示著在諏訪地區拍攝的電影、電視劇、廣告等的攝影道具、劇本、演員簽名等。可惜展出的劇我全都沒有看過。









中心二樓有展望室可看到間欠泉,不過隔著玻璃不夠震撼,所以我們都是出外面看。



看了一會又覺得不外如是,所以未噴完就離開了。途中看到天空上的絮雲,美極了。




6 則留言:

  1. 好like尾3和尾2嗰兩張照片。

    回覆刪除
  2. 而家見到呢啲人影無隻嘅晾點都有衝動想去。呢度又mark低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都幾舒服,又有溫泉又有風景,有機再去長野都會再嚟hea番兩日。

      刪除
  3. 想問記唔記得上諏訪站附近多唔多食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離開站就立即去酒店。走嗰時又落大雨, 我冇留意到有冇食店呀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