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2018.12.1 菠蘿山大峽谷


踏入秋冬又是健行時候了。由於早前身體情況轉差, 拖延至12月才開始去行山。今次選擇了中難度的菠蘿山。菠蘿山位於屯門,最方便的交通是從港鐵葵芳站乘58M巴士到良景邨巴士總站。下車後向巴士車頭方向,沿馬路行至一間學校(好像是已殺校),學校對面就是上菠蘿山的入口。上山路可參考(getready)
初段路是石屎路,但全是上斜路,真是行到喘不過氣來。約15分鐘行至休息站。可展望屯門市區風景。


繼續前行有分岔口,右邊是山路,左邊是馬路,兩條路都可以,我們選擇行左邊大路。

前面最遠的山頂是青山發射站嗎?


剛才我們是從相中右邊山中間的大路轉左落山坡





又一個分岔口,同樣地兩條路都是同一終點。我們先上右邊,再由左邊下山。

上高一點,看遠一點。對面就是深圳了。

下面便是今天的目的地大峽谷



很多人啊!

不得擅進?

終於來到香港版迷你大峽谷





雖然是迷你版,但都頗有氣勢




無懼危險!

天色有點濛,隱約看到深圳灣大橋



原本準備離開了,但中途休息及打咭已用了不少時間,距離太陽下山只是40分鐘。決定走回頭路等待日落。




太陽開始下山了









夕陽消失後,要趁還未黑齊趕緊下山。我們上山用了一小時,下山大約是40分鐘。不過這40分鐘卻是漫長的,感覺上比上山時間還要長。

6 則留言:

  1. 身體沒事嘛~~~身體健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機器壞,都係D筋腱問題。早幾個月兩公婆輪流睇中西醫,睇到保險quota都就嚟爆😓

      刪除
    2. oic~~咁多啲休息~~唔好咁粗勞~~

      刪除
    3. 謝謝,祝新一年大家都健康☺

      刪除
  2. Maggie & Kaykie,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