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

2019 中部北陸自駕遊 - Day 3.1 白川鄉


今早仍然是密雲,不想再次失落於同一景點,所以又要改行plan B再訪白川鄉。6年前的白色童話世界,今天別有一番風味。
第一站尋找白川鄉三小屋。我先行下車,走到田間小路拍下這張相片後,等待大老爺掉頭,但卻在遠處看到屋主打交叉的手勢,我們當然立即離開。當時心想是否只有冬季才可以自由拍攝呢?後來跟遲十天到白川鄉的大小姐說起此事,才知道原來離開三小屋頗遠有個牌,才是拍攝三小屋的正確位置。

攝於2013年(Blog)
DSC_0323

把車泊在河對面的收費駐車場,泊車費盛惠1000yen。


走過相逢橋,尋找舊日的足跡



今天有雲,但偶然又見有陽光。在合掌村內遊走,最終目的地是荻町展望台。


經過明善寺,剛好有旅行團的導遊介紹這座鐘樓門。



比冬日的合掌屋多了點色彩,如果在深秋來到,相信會更色彩繽紛



慢步沿斜坡上荻野展望台,一邊行一邊欣賞整個合掌村,完全不覺累。




今天的遊客不算多,不用排隊影打咭相



找了兩張位置相近的照片作對比,感覺截然不同

DSC_0286

綠與白的白川鄉,你喜歡那一個色彩?


展望台上有間売店,買了心頭好後,大老爺又在店外拍攝他的心頭好


已經分不開那一間是和田家或神田家了,只是隨便拍拍照便沿回頭路返回駐車場


10 則留言:

  1. 請問是否不可以駕車上荻野/天守閣展望台,您地步行上去约要幾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駕車上展望台,上面都有停車場,不過好似唔多車位。
      行下影下都唔記得行咗幾耐,應該都係幾個字咁啦。

      刪除
    2. 在展望台買了心頭好,是梅酒?

      刪除
  2. 綠色的白川鄉也很美,難得人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日唔多人,上次冬天去仲多人。我覺得任何時間去白川鄉都美😁

      刪除
    2. 我2017年秋天去好多人,行相逢橋滿滿都是人,停車場都冇位。

      刪除
    3. 我阿女遲十日去都話好多人

      刪除
  3. 靚就當然藍天白雪時最靚😃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