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星期六

2020 阿聯酋杜拜.阿布達比豪華遊 - 完結篇


最後半天的行程只是到商場購物。
阿聯酋購物中心Mall of Emirates,佔地20萬平方米,是杜拜的第2大購物中心。除了有數百間商店外,裡面還有世界最大滑雪主題樂園「杜拜冰雪世界(Ski Dubai)」及多重銀幕劇院。

停車場內巧遇觀光巴士

中東最大的穹頂

我們沒有時間玩冰雪,亦沒有興趣逛名店,只是到家樂福逛逛。這間家樂福非常大,乾濕貨、日用品、紀念品齊全,而且價格便宜,我們就是在這裡大手入貨,購買了一大堆搓手液及手信。




在商場吃過午飯後,便集合出發去機場。到達機場首先是辦理自助退稅。杜拜除特殊規定外,每件商品都含5%增值稅。每件商品滿250AED就可以退稅,但旅客實際退稅是增值稅的85%再減手續費4.8AED。退稅流程很簡單,在機場的自助服務退稅機輸入航班資料、掃描護照、收據上的QR Code及信用咭便成。退稅金幾天後便直接退入信用咭。

終於離開這金光閃閃的大都市。相信未來不會以杜拜為單一旅遊點,但作為中轉站又未嘗不可。或許假以時日去歐遊時會再來杜拜玩幾天。


在機場貴賓室吃飽了,沒胃口吃這份晚餐。這程機乘客不多,機後有很多空位,我跟大老爺都可獨霸一行位,可以躺臥睡覺。

睡著了連早餐也沒有吃。睡醒已經飛抵香港,結束10天新春杜拜豪華遊。
這個杜拜遊記寫了接近10個月,寫得慢除了懶之外,亦是因為不想太快完成。因為完成後,不知可時才有新遊記。


下一個遊記竟然要在3年後才可出發 -> 2023再出發日本關東

4 則留言:

  1. 杜拜我都是轉機中轉站,未試過去旅遊,或許下次會留幾天遊玩,不過有排都吾飛得>_<10月吾算慢,我有幾個遊記未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留3日左右都夠了。我冇晒存貨,冇得飛就冇遊記寫>_<

      刪除
  2. 有無買嗰啲dates同甜爺爺一舊舊果仁甜品,我好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甜野,只係買咗少少dates做手信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