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2022 香港半天遊 - 南豐紗廠


2014年南豐紗廠開展活化工程,並於2018年12月6日工程完成後開幕,設有工作空間、紡織文化藝術中心、零售樓面與休憩空間。幾年前曾經逛過南豐紗廠,不過當年的店舖寥寥可數,紗廠內靜悄悄,跟今天成為文青必去的打卡勝地,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紗廠坊是南豐紗廠的中心地帶,原有樓高三層的廠房經打通後,更具空間感。
整個廠區最多人打卡的位置是紗廠坊的長樓梯



紗廠坊不同位置擺放的歷史圖片
改建中的紗廠坊

活化前的廠房

現在的南豐紗廠擁有多間手作及精品店舖,還有多樣化的食店及特色咖啡店。另外由於此處是寵物友善,所以亦有不少寵物食品及服飾小店。

全港第一間主打香港品牌 “查篤撐兒童粵劇”的 主題餐㕔。上次來紗廠亦有光顧。

其實有部分相片是個半月前還是在家工作時,趁午飯時過來拍下的,不過一直沒有整理相片。今天剛好從網上看到可口可樂「『樽』極回味之旅」展覽在南豐紗廠舉行,所以前來參觀拍些照片一併出貼。
隨著全新玻璃樽裝「可口可樂」的推出,盛載玻璃樽飲品多年的舊版24樽裝汽水盤亦宣布退役。
展覽以逾百個使用過的汽水盤作佈置

全新玻璃樽身經過改良,採用60%再生玻璃物料製成,重量比以往輕平均約三分之一,而容量卻由192毫升增至250毫升。 原味可樂和無糖可樂沿用具標誌性的弧形設計,不過拿在手中感覺比舊裝細支了。

介紹樽的演進史及新樽的生產線

已退役汽水盤

現場同時展出由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學生,使用退役汽水盤回收而成的再生高密度聚乙烯再生塑料(rHDPE)產設計的作品。

(左) 12生肖「紅」運模型相架
(右上) 合家歡積木遊戲
(右下) 衣服識別夾 - 用於視障人士

(左上) 觸感遊戲「摸摸猜猜」
(左下) 小愛•Planting Pot
(右) 廚餘堆肥發酵筒

還有小賣部銷售新玻璃樽裝可樂和限量版紀念品 - 專為視障人士設計用作識別衣服之用的「紅識夾」

南豐紗廠是寵物友善的文創商場,成為不少狗狗的聚腳地,所以整個紗廠坊都是狗蹤處處。


紗廠天台公園也有打卡位

5個石頭配上繪畫形成頭部,用植物構成身軀。頭的形狀維持不變,而身體的有機植物不斷生長,讓其身形產生變化。

《跡織繪》由多塊鐵片組成,畫中講述的布的故事。

最後一個打卡位在南豐紗廠地下內街的白田壩里。
外牆壁畫創作環繞紗廠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南豐今昔》

《紡紗工女圖》《約定「續」成》

《日月如梭》《翻花繩》

2 則留言:

  1. 出街去附近做嘢,有去幫襯過食lunch,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近排旺場咗,早排都仲係好靜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