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2016 淺遊瀨戶內海 Day 10.5 道後溫泉


到椿舘check in後,立即走去道後溫泉本館。從旅館走斜路轉個彎就到本館,而本館對面便是溫泉街。




古色古香的道後溫泉本館是參照桃山時代的三層木結構城堡式建築興建,是日本首個公共浴場,也是第一個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的公共浴場。另外,這幢建築物是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千與千尋》中陽婆婆的湯屋藍本。



溫泉街旁邊有個小廣場,站立在小廣場上的是日本作家夏目潄石名著小說《少爺》的人物群



正正在本館對面的道後溫泉街







椿の湯是道後溫泉本館的姊妹湯

行完整條溫泉街,便到達道後溫泉駅。溫泉街旁有座少爺機關鐘塔(坊っちゃんからくり時計),每到整點時間機關鐘就會響起來。我們來到時剛好6點,當然走過去趁熱鬧。少爺機關鐘有三層,每層各有不同人物,全都是小說《少爺》的主角。這小說在日本相當受歡迎,它的部分內容又與溫泉本館有關,所以在1994年溫泉本館100周年時,當地政府便製作了此鐘以作記念。











少爺列車(坊っちゃん列車)是日本第一部輕軌鐵道


來到道後溫泉駅,當然要蓋個印章,切記蓋完印要放回箱內

道後溫泉駅是市電車站,並不是JR站

觀光車



在車站附近逛了一會,天色開始暗了,我們亦要返回旅館食晚餐了。

6 則留言:

  1. 呢條街都幾多野睇

    回覆刪除
  2. 唔知點解 , 頭果幾張相有D中國Feel咁既 . XD
    之後果D就好有特色 , 好似 少爺鐘 ~ 少爺列車咁 , 正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座本館有D中國feel XD
      少爺鐘都係綽頭野,少爺列車可惜冇得坐-_-#

      刪除
  3. 呢度幾時都咁熱鬧。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