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 Day 8.1 波照間島到著


今天要去離島碼頭乘船往波照間島。昨晚問了東橫INN前台職員去碼頭的交通,她建議我們乘的士。另外亦要留意船公司網上公布船運航狀況(安栄觀光)。因為近日八重山禇島附近海域海浪大,有些離島航班都欠航了。波照間島運航情況是開船前一小時才發放,所以我們便一邊食早餐一邊等消息。直至見到「通常運航」,才離開酒店乘的士往船碼頭。酒店門外便有的士等客,460yen到達碼頭。


由於已經在網上預約了船票,抵達碼頭便去安栄觀光出船票。


網上預約有5%折扣(乘船券予約),去程2人5880yen,回程5280yen。

未夠鐘,四圍逛逛

嘩!很多人等船

這裡亦有離島的觀光團

幻の島看來不錯,有機會再來石垣要把幻の島加入行程。

夠鐘了可以乘船


約1小時抵達日本最南端的有人島 - 波照間島。碼頭外各民宿的送迎車已經在等候住客。

今晚住宿民宿星空莊。其實原本大小姐想訂ハウス美波。但收到回覆不接待外國人,大小姐用日文回覆可說日語及溝通沒問題。之後他們就用藉口沒空房拒絕我們訂房,但明明網頁上還有空房。這間民宿是在台灣遊記裡認識,去年還有台灣人入住,估計可能發生過不愉快事件令民宿拒絕招待外國人。又因臨時臨急找住宿,所以只求其揀了這間星空莊。

外面看來像防空洞

一泊二食二人10800yen,餐廳在民宿旁邊。這間民宿只有二食是比較滿意。

民宿前面很空曠

簡陋的接待處,島上所有資訊都貼在牆壁上。

走廊最近兩旁是男女廁所,之後就是客房。

波照間島是日本極少數能觀測南十字星的好地方,在南海岸的星空觀測塔周邊還能肉眼看到南十字星。可惜我們無緣看到,因為南十字星在北半球地區只有春夏季才看到。

呈橢圓形的波照間島位於北緯24度2分25秒,東經123度47分16秒,人口只有約600人,為日本最南端的有人島 (日本實際的最南端是東京都小笠原村的無人島礁-沖ノ鳥島(北緯20度25分)。由於其地面只有漲潮時才會露於海面之上,因此無法供人居住。日本認定沖ノ鳥為島嶼,並以此劃定專屬經濟區,但此主張並未完全獲得聯合國的認可,而鄰近國家均認為其只是礁石,所以稱之為沖鳥礁)。波照間島面積僅12.73平方公里,距離台灣宜蘭蘇澳只有約200公里。行政劃分屬於日本沖繩縣八重山郡竹富町。

客房以星座命名

簡單的房間,勝在夠闊落

有把座地風扇,因為冷氣是要另外收費

第一次見要入錢的冷氣機,每小時100yen。初時以為鄉郊地方,日落後會涼快些,但原來一樣是很熱的。所以冷氣費唔慳得。

共用浴室

可能之前得到与那国島民宿的一條龍服務,正所謂珠玉在前,這間民宿就被比下去了。租車、租單車或預約食店等都要自己打電話,民宿只提供資訊,連電話機都沒有,要用外面的電話亭。另外接待我們的女子比較冷漠,沒有優子的親切及健談。所以我在前文都提到這間民宿只有二食是比較滿意的。

4 則留言:

  1. 又去島! 呢日天氣好好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有幾個島想去,不過唔夠時間。日間就好天,夜晚就落大雨,又睇唔到星-_-#

      刪除
  2. HEELO, 我剛剛係官網訂我話自己係外國人都訂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美波?如果係就恭喜你。希望嗰日真係冇房而唔係唔租俾外國人啦=.=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