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

2016東京近郊 - 湯もみ


食午飯前先去買湯もみ門票

由於已過了午餐時間,很多食店都午休了。沒有太多選擇下揀了這間不會有下次的食店。


坐近窗口位可以望見湯畑,環境算是不錯。坐下不久還看到外面下起飄雪。

我的親子丼還可以

大小姐的豬排定食就中伏了。在日本食過多次炸豬排,從未試過如此差勁的,又乾又硬,完全冇肉汁,好像是翻炸再翻炸過一樣。


食完午飯,再四圍逛,先去光泉寺

上光泉寺的石階旁是「白旗源泉」。 草津溫泉的泉源一共有六個,湯畑是其中最有名的一個。而最有歷史的泉源則是「白旗」。


登上光泉寺可飽覽整個湯畑區






未夠鐘看湯もみ,再逛逛湯畑


西の河原通り

煙霧瀰漫很有仙氣

湯もみ表演場館熱乃湯

入場料金600yen,官網有50yen折扣。我們沒有預先列印coupon,只用手機屏幕現場呈現coupon也有折扣。

草津溫泉的泉水溫度高達51度至94度,因為太燙無法直接入浴,所以採用一種叫「湯もみ」(湯揉)的方法,不用加水已可讓泉水降溫。將6尺板放入高溫源泉湯攪拌,使水溫降至可入浴程度,又不會減弱溫泉的功效。


「湯もみと踊り」表演每日有6場。開始時右邊的舞台有介紹,然後才到湯揉示範。




接著是入場觀眾參與第一節的湯揉体驗,大小姐也來体驗一番

第一節体驗過後就是湯もみと踊り



忽然熄了燈,並且開始湯揉。8塊木板一整攪拌高溫泉水,熱氣像煙霧彈般爆發。


隨著湯揉舞蹈表演完畢,又到第二場觀眾体驗。今次輪到我粉墨登場。
參與体驗觀眾的記念品。

8 則留言:

  1. 輪到你粉墨登場...但點解冇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女唔係好識用我部機,影得唔好囉><

      刪除
  2. 慘,食左餐咁難食既返炸再返炸豬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乎每次去日本都有食炸豬排,真係未試過咁難食架><

      刪除
    2. 睇落都知啲扒有幾乾!

      刪除
  3. 哎呀﹗我上次來草津,又是到這間食店食午餐,我是食豚肉生薑燒,個豬扒重好多肉汁,又吾似你個啲咁乾,我覺得你個份是預早整定>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地晏去,剩返D賣剩蔗T_T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