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2019 秋遊京都滋賀 - Day 2.2 八幡山


八幡山城是豐臣秀次的居城。秀次被賜死後十年山城就廢城了。現在山上的村雲御所瑞龍寺門跡,就是八幡城本丸的遺跡。我們沒有參觀瑞龍寺,只是沿登山道步往觀景台欣賞琵琶湖。
山上的紅葉更豔紅


來到分岔口,火紅楓葉下的左邊山路便是往西之丸遺址(觀景台)。

琵琶湖及近江八幡田園美景盡收眼底。現場看到的景色是如詩如畫,琵琶湖上的朦朧煙霞有如仙境,可惜攝影技術有限,只拍到一片白濃濃。

大小姐原本想替她的寶貝拍照,但拿出膠袋時被貓咪們誤以為是食物,結果大小姐被貓圍著了。




左邊最前方的小山丘正是我們的下一站「安土城跡」





又是戀人聖地打咭位?

離開八幡山繼續遊水鄉

八幡堀水鄉現在已成為古裝劇的外景拍攝場地

來到滋賀當然要食被稱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近江牛。

點了近江牛定食及そば。近江牛肉質細嫩,質感有別於以往食過的和牛,非常美味。

2 則留言:

  1. 無坐船?

    我阿哥都話近江牛好食。我又揾次試下至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鍾意坐船。
      連我阿女都話近江牛好好食。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