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

2020 阿聯酋杜拜.阿布達比豪華遊 - 阿法迪歷史街區


昨天遊覽了黃金及香料市集,今天遊覽一河(杜拜河)之隔的阿法迪歷史街區 (Al Fahidi Historical District)。阿法迪歷史街區完整地保留了1890年代的歷史建築物及很多原有的基礎設施。 


Al Seef於2017年開幕,經過整修之後,民居已經沒有人居住,進駐了咖啡店、藝術畫廊、藝術展覽館、博物館等等。古老的小巷變得有點商業味道,但又很適合拍照留念。






畫廊



導遊首先帶領團友參觀錯覺博物館 (Museum of Illusions) ,博物館內的展品都是熟口熟面。


這個是比較有趣的錯覺藝術,我像是坐在巨型木櫈上。

大少這張是穿崩照

這個已經玩了多次,百玩不厭



走進渦流隧道有點暈眩


坐在古老街頭喝星巴克 

星巴克旁邊是碼頭。古杜拜居民來往杜拜灣Dubai Creek兩岸的交通工具是傳統木船(Abra)。

The Creek



坐旅遊巴士駛入舊區時已經留意到古老建築物外牆都插滿了一根根木,不知有甚麼用途?


另外亦留意到建築物屋頂位置都有高塔,原來這是風塔。風塔在波斯灣地區非常常見,是提供炎熱的沙漠城市民居有天然空調。阿法迪歷史街區亦保留了這些中東傳統的空調系統。風塔會收集外頭吹來的風,將之導向下方,透過室內外溫差產生的壓力將氣流循環到室內。



又看到中式賀年擺設

團友成功議價買了頭巾,即時變身阿拉伯女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