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2020 阿聯酋杜拜.阿布達比豪華遊 - 黃金市集、香料市集


今天的行程是遊覽舊城區,了解阿拉伯的傳統文化。我們主要遊覽位於德拉的香料及黃金市集。
香料市集 Spice Souk
香料市集規模不算大,集中在這市場前面幾條街。我對香料興趣一般,只在最前面一條手信街買了些沙樽。


過了香料市集,進軍黃金市集。沿路亦有不少土產店。

黃金市集Gold Souk是杜拜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杜拜政府嚴格監管商品質素,所以市集內售賣的金飾都是如假包換的正品。這個全球最大的黃金市場雲集了來自杜拜、印度等地的珠寶首飾,金飾以22k和18k金製成。

入口處右手邊人頭湧湧,大家的目光都是集中在店舖玻璃窗內的一枚金戒指。該杖金戒指是世界上最大的金戒指,已列入健力士世界記錄內。
金戒指名為Najmat Taiba (Star of Taiba),由沙特阿拉伯的Gold and Jewellery Co. Ltd.創造。戒指總重量為63.856公斤,上面共鑲嵌了5.1公斤重的寶石。

繼續走入金光閃閃的黃金市集




除了琳琅滿目的黃金飾品外,最為讚嘆不已的非金縷衣莫屬。

手功精細,嘆為觀止




前往香料及黃金市場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乘地鐵綠線到Al Ras站,除此以外,亦可乘水上巴士(Dubai abra)。木製的傳統abra是舊城區往來杜拜河的重要交通工具。



2 則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