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2023 京阪神6天豪華遊 - 鳥名子の鴨すき@柳町

 

收到旅行社的行程表時,對第二天的安排有些疑惑。行程是這樣的:
[早餐後乘車約45分鐘前往琵琶湖周邊櫻花鑑賞櫻花~午餐乘約60分鐘車前往福知山-柳町享用午膳~午餐後約1.5小時車前往嵐山嵯峨野風景區櫻花鑑賞]
琵琶湖、福知山、嵐山我都去過,而且是自駕遊,行車時間心中有數。所以不明白為何會安排山長水遠去福知山午膳。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老闆的第三項要求 - 食鴨。鴨料理京都市內也有不少名店,但老闆指定的鴨料理名店在福知山。

離開琵琶湖酒店,先乘車45分鐘到半木の道賞櫻,然後是接近2小時車程前往福知山。中途在京丹波道駅停留休息。這個道駅我和大小姐在2019年遊京都滋賀時也曾在此停留。
接近1點半才到達柳町,由於街道狹窄,旅遊巴士要泊入駐車場都有難度。

明治時代建設的町家老屋

京都除了有豆腐料理、抹茶甜點外,還有一項聞名的料理被日本媒體譽為「人生必吃的絕品鴨肉料理」。
據網上介紹福知山市的柳町 👈 是一間提供「鴨肉壽喜燒」的名店,店鋪本身是從明治時代 (1868年-1912年) 建立的日式古民宅改建而成,創業於2015年。鴨肉壽喜燒的食材十分講究,除了使用福知山地區特產的鴨肉,還加入了在福知山特殊栽種的京都九條蔥。

我們被安排在3樓的包廳用餐

鴨肉壽喜燒的吃法,在湯沸騰時將鴨肉丸放入高湯中,待肉丸浮起,便放入蔥及鴨肉涮煮10秒,然後再加蔥,再涮5秒便成。吃到最後可加上飯、蛋液入鍋中煮成雜炊飯。而我們則加入稻庭烏冬。

鳥名子の鴨すき

放在鴨肉上的是鴨肉丸

九條蔥切成的蔥花山,放在枱面時蔥味太強烈,很嗆鼻。但煮熟的九條蔥跟吃菜一般,連一向不大吃蔥的我及大小姐也吃了不少,還笑說吃了十年份量的蔥。

把鴨肉丸放入熱騰騰的湯,然後開始涮鴨肉

鴨肉肉質鮮嫩又鮮甜,眾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紛紛添食

另外點的唐揚雞實在太咸,失敗

吃飽了欣賞窗外景色

團友都吃得很滿足

吃飽了又要乘車1個半小時到嵐山觀光。櫻花季已過,渡月橋人潮不再。

嵐山的櫻花已所餘無幾

到嵐山駅逛逛
大老爺還記得嵐山駅內的足湯,而我則完全沒有印象了

到京都沒理由不嘗抹茶雪糕。然後是鳩嗚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