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2.11.30 楓之旅 Day 4.1 – 京都嵐山嵯峨野

Day 4.1 – 清凉寺竹林の道天龍寺野宮神社渡月橋金閣寺


在京都的第三天行程是遊嵐山,由於沒打算坐嵯峨野小火車,所以不需要一早趕去排隊買飛。京都駅真的很大,行了十多分鐘才到往嵯峨嵐山的月台。

17分鐘車程已到達嵯峨嵐山駅

安排了第一站是先去常寂光寺、接著是竹林、天龍寺....最後是嵐山公園。見到這指示牌,就從南口出車站。

在車站剛好見到嵯峨野小火車停了在月台,以為是小火車剛停站。怎知行到火車站時,見門外貼了告示,原來今天小火車因未能通過檢查要停運一天。幸好我們沒打算坐小火車,不用失望而回。



雖然沒有小火車坐,但都入車站內逛逛。火車站旁擺放了一列火車頭。

每次看別人的遊記時,小火車售票處總是人山人海,今天變得冷冷清清,只有少量辦理退票的人。

又見到小火車,還要剛好看到第五卡半開放式的車卡

車站內有一個19世紀展覽廳,擺放了幾輛蒸氣火車頭。


看完地圖後,我們沿火車站右側的小路出發,依著指示方向行,出了大馬路便跟著其他遊人走。



十分鐘後,仍然是找不到常寂光寺,但卻行了去清寺。真奇怪,明明記得在JR車站的指示牌,清寺是在北口出的,應該是反方向。既然來到,又不需要買票,當然入內看看。


寺內遊人不多,但原來遊人都去了旁邊的聖德太子殿。誤打誤撞來到又見到見頃的紅葉,很開心。












1 則留言:

  1. 好靚呀!!!
    [版主回覆01/08/2013 23:00:21]謝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