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星期一

2012.11.28 楓之旅 Day 2.5 – 京都青蓮院門跡

Day 2.5 – 錦市場本能寺 - 永觀堂青蓮院門跡

從永觀堂到青蓮院門跡其實只需5分鐘車程,但我們在巴士站等了很久才有巴士。青蓮院沒有永觀堂那麼多人,不用排隊買門票,不知是否與青蓮院門跡夜間拝觀門票比其他寺院貴有關呢?


入口處前面有一大玄關,要除鞋入殿,玄關有膠袋供應,把鞋放入膠袋,然後拿著行。深秋的天氣在冰冷的木板上行走,真的凍到入心。

去到宸殿外的庭園,遊人都蹲下來細心欣賞青蓮院的「光」。青蓮院的紅葉不多,夜間拝觀的主題就是「光」。青蓮院的光有藍色及紅色的,又以藍光為主,當藍光亮起時,別有一番神秘感。




看完「光」後,再參觀了華頂殿及小御所,之後沿指示離開。



庭園內燈光頗暗,只有極少的燈光,供拍照的紅葉不多。


往出口的途中會經過竹林,黑夜的竹林有些詭異

乘巴士到河原町吃晚飯,見到一蘭,便豪不猶豫地走入內。食飽飽後便乘車回京都駅。

影京都塔是遊京都的指定動作

京都駅內擺放了聖誕樹,聖誕樹亮燈到十點,影了幾張相便熄燈了,我們亦要返民宿休息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