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2012.11.28 楓之旅 Day 2.1 – 奈良

Day 2.1 – 春日大社東大寺 - 奈良公園


今天要轉移到京都了,對上一次去京都已經是11年前,當時只是到過京都駅及清水寺,所以今次安排住京都三天,可以多些時間遊覽京都的名勝。
酒店有免費車去大阪難波駅,我們一早起身check out及寄下一件大行李,便乘酒店車到難波駅。


去京都前會先遊奈良,車行了不久,在中途站,有一班小學生上車,他們都很有秩序地排隊上車,很有趣地,入到車廂後,他們仍然是一個跟一個地站在兩邊車門中間,車裡有位他們也不坐下,全程都是站著。當到站時,他們就一齊讓路給其他乘客落車,然後又繼續排隊。他們大都是拿圖書看,偶爾會輕聲交談,但完全不會騷擾到其他人。如果在香港的地鐵,一定很嘈吵,這就是日本的國民教育成功之處。

到達近鐵奈良駅後,把行李寄存在locker,近鐵奈良駅有很多大大小小的locker,我們找了一個600円的大locker,剛好夠放下一個26”及一個22”的行李喼。

今天奈良天氣很好,出了車站向前行不遠處有一條商店街,好像是叫東向通。沿著這條街一直行,經過親愛幼稚園,去到盡頭便是三条通。






我們沿左邊斜路行,大約行一分鐘便看到興福寺的五重塔,興福寺正在維修,整座寺被白布封住了。在附近影了幾張相便繼續起程去春日大社。



奈良的鹿真的識過馬路的

穿過大鳥居便是往春日大社的表參道,四周圍都見到鹿


很有趣的告示牌


奈良的鹿很乖,又不怕人,還企定定讓人拍照

很失望,春日大社的紅葉已差不多枯了












去年差不多時間,這處還未見頃,今年已落葉了。





水谷神社


過了水谷橋便離開春日大社

這間水谷茶屋加上周圍的紅葉,很有深秋的味道,很有詩意

1 則留言:

  1. 我試過幾次在日本的列車車廂中遇上一些中學生.....他們不停玩+笑, 嘈到不得了..........
    [版主回覆01/08/2013 22:53:54]可能當時有老師在場掛。
    之後有一日由神戶搭電車返大阪都遇到3個女人好大聲交談,嘈到我地要換位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