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2015 東北關東走馬看花之旅 - Day 4.3 十二湖健行(上)


巴士準時到達,直向十二湖駛去,途中經過王池及落口の池

很快便到達終點站奧十二湖駐車場,巴士站後面是森の物産館キョロロ。

過了對面馬路轉右邊行就是青池入口。十二湖其實不止十二個湖,總數有33湖。十二湖健行可分1小時至4小時。我們選擇行一小時的散策路線。

一小時的路線:起點由駐車場的森の物産館開始→鷄頭場の池/青池(500m)→山毛櫸自然林(ブナ自然林) (100m)→沸壺の池(500m)→十二湖庵 (茶屋)/ 落口の池(250m)→森の物產館(450m)
我們會乘搭15:45的巴士回十二湖駅,有兩個半小時,所以我們到達落口の池後,加了以下行程:落口の池→沸壺の池(250m)→日暮の池(600m)→王池(400m)→十二湖駅 (弘南巴士)。慢慢行連休息時間剛好兩個半小時 (圖中紅色線就是我們健行路線)。

首先到達鷄頭場の池,(溫馨提示:沿路有很多蚊,記得帶蚊怕水及藥油)

繼續向前行就是青池入口

左邊青池,右邊ブナ自然林

仍然是鷄頭場の池

忽然聽到"咯咯"叫聲,原來水氹裡有兩隻青蛙叫

很古怪的植物

快到青池了

崩山登山口,不登山的轉右

終於到達青池入口

青池果然很藍,但因為太陽光太強,現場睇有些反光,影起相比較難掌握。

青池在十二湖中最具人氣,但個人覺得美瑛青池靚得多
美瑛青池 (攝於2014年10月)


2 則留言:

  1. 呢個青池睇落好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加埋比啲落葉遮咗一半,睇落仲細。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