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2015 東北關東走馬看花之旅 - Day 4.4 十二湖健行(下)


睇完藍色的青池之後,繼續向下一個湖「沸壺の池」前進。首先經過山毛櫸自然林(ブナ自然林),一片綠油油的原始林,空氣又清新,好舒服呀!

折斷的樹幹被鋸開放在路旁,拾級而下,再穿過樹林就是沸壺の池入口

左邊的小徑就是我們走回頭路去日暮の池的分岔路

沸壺の池跟青池一樣清澈,一樣的藍,不過被樹林包圍著,觀看度比青池少了點

離開沸壺の池,又要落一段石級才到落口の池。落口の池就在十二湖庵對面,而十二湖庵旁邊有一尊觀音像。

平成の名水百選  沸壺池の清水

十二湖庵有無料抹茶,可惜今天竟然是定休日,連洗手間都是休日

落口の池,早前乘巴士時已經經過,一小時散策最後一站,沿右邊走就會返回奧十二湖駐車場。

落口の池很美,想像著秋天時,眼前盡是紅葉,更加靚到不得了

由於還有時間,而且剛才乘車經過王池時知道王池有巴士站,於是再加遊王池。看了地圖去王池可以沿馬路走,而我們選擇走回頭路經沸壺の池去,因為會經過多兩個池,仲道の池及日暮の池。走回沸壺の池入口後,在分岔口轉另一邊,又再穿入樹林。這次的路並不好行,路很窄,地面碎石多又有樹枝,而且越深入,就越覺得像走入了原始森林,有些會迷路的感覺。幸好只是一條路,再沒有分岔路。終於到了仲道の池,但周圍都有高樹,只能看到很少部分。

還有200m就到目的地

日暮の池遊步道封閉了,不能進去

不過我們在前面找到另一入口,可以看到鏡一般的日暮の池。見到這畫面,即想到一定要秋天再來。

最後一站王池,湖水比其他池綠,因為馬路是繞著湖邊的,所以觀賞及影相的位置比其他湖多些。

王池附近有些食店,但看起來很破舊,不吸引。食事處對面就是巴士站,我們就在這乘巴士回十二湖駅,車費300円。

2 則留言:

  1. 呢度風景幾靚﹐有D似上高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唔到上高地,嚟呢度都唔錯^^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