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2016 西遊紀行鐵路遊 - Day 4.4 宮島大島居


40分鐘後抵達廣島。廣島駅正展開工事,駅內及外圍都有圍板,離開新幹線口要繞路。

先去今晚住宿的東橫INN放行李,然後返回広島駅乘JR山陽本線去宮島口。一早已查好宮島的潮汐表。今天干潮是16:49,坐火車再轉船去到時間剛剛好。

半小時車程到達宮島口,過馬路再穿過隧道就是宮島口船碼頭。宮島渡輪由兩間公司營運,宮島松大汽船及JR西日本。我們有Pass當然選搭JR宮島船。每小時4班船,航行時間約10分鐘。



夠鐘上船

在客艙隔著玻璃看,很有黃昏日落feel


JR宮島船會繞過去靠近大鳥居,松大汽船就不會。駛近時已經見到很多人在大鳥居下。

剛才乘搭的弥山丸

宮島船碼頭

一出碼頭就見到鹿


這外籍男子竟然餵鹿食紙


日本三景碑,松島、宮島,尚欠天橋立

戰國時武將平清盛




好吸引的燒魷魚



表參道上的商店,今天沒時間逛了,明天再來。

離遠已經見到大鳥居,水退中可以行到大鳥居腳下


干潮下的嚴島神社

雖然水已退得七七八八,但仍有小部份地方要涉水而行,所以唔好著布鞋來。

大鳥居零距離接觸

傳說中把硬幣放在鳥居上而不掉下來,願望就會成真。


面向嚴島神社的匾額上寫著「伊都岐島神社」






行到去神社已經接近閉館時間,明天再來看滿潮下的水中嚴島神社。

2 則留言:

  1. 即係分兩日去? 唔响宮島過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宮島6點後好靜,食店売店都關門冇野睇,住廣島好啲,反正有pass半個鐘JR已經出到市中心。

      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