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星期二

2016 南北九州雙城遊 Day 2.3 黒神埋没鳥居、旅の里火山展望台


下一個景點是黒神埋没鳥居,是全日本獨一無二的鳥居。「埋沒鳥居」約有三分之二的鳥居部位被埋在火山灰下,蔚為奇觀。「黑神埋沒鳥居」緣起於大正時期的一次火山噴發,當時大規模的噴發流出大量的岩漿及火山灰,將整座鳥居完全埋沒。火山噴發後,居民把鳥居頂端的貫及額束以上部分挖出,作為「後世に噴火の記憶を残そう」。鳥居原本高3米,現在只有約1米左右高是露出地面。
由於這裡停留時間只有5分鐘,下車後團友們都把握時間,立即衝去對面馬路。






鳥居前都舖滿火山灰, 越過鳥居盡頭就是「腹五社神社」


5分鐘很快便過了,下一站是旅の里火山展望台


所謂旅の里火山展望台,其實是売店及小型博物館。我們先被安排坐下試酒及試食蘿蔔漬物。然後從後面的門走出去,就會看到櫻島火山。








右邊的小屋就是剛才的売店

櫻島顧名思義是一個島,但大正3年的一次大爆發,流出的岩漿把櫻島跟本島連在一起。

沿著公路行駛便會離開櫻島,而我們的巴士就會繞著海邊行駛。


6 則留言:

  1. 呢種紫法嘅繡球花第一次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繡球花都係粉色居多,深紫色比較少見

      刪除
  2. 一直都唔知道呢度叫旅の里火山展望台,經過時見唔駛錢停低入去睇睇.

    回覆刪除
  3. 多咗咁多靚靚景點介紹牌!

    回覆刪除

多謝你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 請按「通知我」,我地會儘快回覆。